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濮阳市举行“两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观摩活动

2015-10-21 09:4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全面检阅全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发展水平,10月19日至20日,我市举行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集中观摩点评活动。

市领导何雄、郑大文、阮金泉、李刚、邵景良、王载文、王保华、郭岩松、邹东波、张礼杰、赵国强、孙永振、吴新普、徐慧前、郭奎立、王天阳、张怀玺、刘国相、何建中、黄守玺等市级领导,以及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和点评。

在观摩中,市领导分两组分别来到濮阳县、南乐县、清丰县、台前县、范县、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厂房、到工地,用心 听、仔细问,实地感受各县区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蓬勃态势,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观摩点评会,全面贯彻学习全省稳增长保态势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总结通报全市产业集聚区、服务 业“两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深入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何雄指出,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更是拉动人口进城、承 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通过实地观摩,大家普遍感受到各县区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干部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我 市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持续。在全年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坚决打 赢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何雄认为,新型城镇化是破解当前一系列发展难题的关键所在。当前,我市城镇化水平低、人口集聚度差的问题突出,已成为影响 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拉大城市框架、加快人口向城市集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完善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有利条件和良好发展环境,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要加大扶贫攻坚力度,“转、扶、搬、保、救”五措并举,加快农村人口向城市转 移。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探索农民“一步进城”有效模式,为农民进城创造条件。

在产业集聚区方面,各县区主导产业定位清晰,重点突出,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广大领导干部工作措施得力、扎实到位,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在肯定成绩的 同时,也应看到龙头项目缺乏、产业集群规模较小、主营业务收入较低、配套设施不完善、整体竞争优势不明显的问题依然存在,各县区综合排名与全省先进县区还 有着很大差距。面对严峻发展形势,我们要紧抓关键要素,抢占制高点,进一步招引龙头企业,注重延补产业链条,大力完善配套设施,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项目尽 早成规模、聚人气、见成效。

在服务业“两区”方面,何雄指出,商务中心区是生产性服务业,对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今年年初以来,各县区服务业“两区”建设均取得一定成 绩,但整体上呈现出发展不平衡、特色不鲜明、推进速度缓慢的状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给予相关工作大力支持,加快中心商务区建设速度,抓好产业集聚区服务平 台建设,明确分包领导和时间节点,建立并细化台账,搞好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寻求文化和商业融合,谋划并实施一批新项目,努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何雄深入分析了我市当前经济运行和稳增长保态势相关工作,查找突出问题,并对广大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何雄指出,地区经济发展速度和态势对提振 精神、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具有重要作用。今年年初以来,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全市上下积极应对、拼搏进取,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发展亮 点不断显现,保持了良好态势。但在实际工作中,我市部分领导干部身上依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推动工作措施不得力,工作不扎实;二是工作责任心 不强,缺乏紧迫感;三是对政策形势把握不准确,缺乏预见性;四是解放思想还不到位,在优化发展软环境方面还存在突出问题;五是缺乏担当精神;六是工作思路 不清晰,发展定位不准确;七是工作主动性不强,执行力较差;八是工作中与上级相关部门缺乏有效的沟通协调。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针对当前问题,全市各级各 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肩负起稳增长保态势的领导责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 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下一步工作,何雄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全市发展良好态势,确保实现“十二五”精彩收官。在扩 大投资方面,何雄指出,扩投资、抓项目是下一步工作的当务之急。四季度要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新兴服务业、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领域,抓紧开工建 设一批项目。要强化领导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市级领导干部亲自抓,严格考核奖惩,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在招商引资方面,要进一步整合招商力量,坚持大员 上阵,学习南乐“二分之一”工作方法,强化分析研究,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有利时机,加快洽谈节奏,推动项目落地。要综合运用协会招商、以商招商、龙头招 商、专业招商等多种招商模式,以市场换产业,夯实产业基础。要善于学习招大引强先进经验,在前期对招商企业作充足了解,精心准备。要创新招商方法,针对我 市实际,找准重点领域,实现精准招商、关键招商。在企业运行方面,要坚持“四个对接”,搞好企业融资服务,推进企业资本市场上市融资,争取金融政策支持。 在项目谋划方面,要学习外地市先进经验,加强重点项目谋划,推进相关领域改革。

为更好地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何雄结合我市实际,对广大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率 先垂范,干在实处、拼在一线,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奋勇争先的态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要与时俱进,讲究方法。要吃透政策, 领会精神,解放思想,抓住关键,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三要从严从实,攻坚克难。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认清形势,从严要 求,履职尽责,务求实效。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三查三保”活动结合起来,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查摆,促反思、促整改。同时,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 稳定等工作,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统筹谋划推进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何雄号召,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拼搏意识和实效观念,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热情,带动全社会营造敢打敢拼、干事创业火热氛围,以必胜的信念决战四季度,奋力夺取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金泉对我市各县区、产业集聚区在全省的综合排名,以及各县区招商引资工作考评情况作了通报,并就观摩情况进行点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就观摩情况进行总结点评,通报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对第四季度主要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市政协 副主席张怀玺针对观摩情况作了总结点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市直7部门就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政策、文件精神进行发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