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办理购房贷款的手续 购房贷款未能审批能否退房

2015-06-11 16:37: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因难以全额支付购房款,不少人都选择了通过贷款方式购房。那么办理购房贷款有哪些手续呢?如果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以及政策调控下,贷款未能审批能退房吗?本文将对此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对各位购房者有所帮助。

一、办理购房贷款有哪些手续?

(一)提交相关商品房资料。首先借款人在办理贷款前,请查明所购楼宇是否有银行提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承诺书,然后,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填写《贷款申请审批表》,将有商品房关材料(付首期款证明、买卖合同、身份证、经济收入来源证明等原件、复印件)提交贷款银行;

(二)商品房发展商签字。作为借款保证人在贷款申请审批表“保证人意见”栏上签字、盖章;

(三)贷款银行审批。信贷员对借款申请人提交的全部资料、文件进行审查,逐级审批;

(四)发放贷款。贷款银行领回办妥手续的材料并根据依法生效的借款合同发放贷款;

(五)公证部门登记。国土局产权登记和公证部门,办理房产产权抵押登记手续;

(六)通知商品房发展商领回借款合同并由发展商出具付清房款证明给贷款行通知借款人领回借款合同、借据、保险单;

(七)贷款行信贷员将商品房贷款档案归档。

二、贷款未能审批能退房吗?

贷款未能审批能退房吗?这是不少购房者都关心的话题。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三条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其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

从上文我们可以得知,遇到这种情况,应先分清不能办理按揭手续的原因,如因购房者的原因而导致不能买房应由购房者承担违约责任,如因开发商的原因而导致不能卖房应由出卖人承担违约责任,如双方均无过错的,因不可归责的事由而导致的可以解除该买卖合同。

此时,买卖双方可签订补充协议,对付款方式重新做出约定。如双方无法达成新的协议,造成购房合同无法履行,双方均可解除购房合同。

以上就是关于办理购房贷款有哪些手续和贷款未能审批能退房吗这两个问题的解答。当前房价居高不下,选择贷款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房贷的各种问题如利率、贷款条件等也牵动着许多购房者的心,同时因房贷引发的争议如出现要求退房等情况也是层出不穷,让购房者不知如何是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