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 年满60每人每月补助80元

2015-04-03 14:02:0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今年,我省要确保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年满60周岁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补助80元,基本建成30万套保障房……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5年河南省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工作方案》,就业、社保、教育、环保等民生实事将在今年落地。

  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

  今年,我省将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全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帮助困难人员就业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同时,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力度,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着力解决劳动者创业、经营资金不足困难。

  社保

  60岁以上城镇独生子女

  父母每人每月补助80元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月提高18元,从2014年7月1日起计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将实行城乡统一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在继续对农村扶助对象发放补助的基础上,从2015年1月1日起,将年满60周岁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纳入奖励扶助范围,每人每月补助80元。

  住房

  基本建成30万套保障房

  今年,全省争取全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9万套,基本建成30万套。其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5.89万套,改造各类棚户区(含城中村)42万套。

  安全

  扩大社区技防监控覆盖面

  今年,我省要加强城乡村(社区)警务室、治安卡点、智能卡口、视频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村(社区)技防监控覆盖面。

  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对不落实评估制度造成重大不稳定问题或恶劣影响的,严格责任追究。

  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对重大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生产经营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医疗

  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人均补助提高至380元

  今年,我省将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到380元。

  实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省、市、县级财政筹措资金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对全省行政区域内因发生急危重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进行救助。

  此外,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确保2015年由人均35元提高到40元。

  文化

  各级博物馆、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继续做好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全年组织“舞台艺术送农民”演出不少于3000场次。

  继续实行省、市、县各级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体育场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

  农村

  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3万公里以上

  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规划内834.95万农村居民和在校师生的安全饮水问题。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力度,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3万公里以上,改造危桥8万延米。

  教育

  每个县新建1~2所初中小学

  从2015年起,实行城乡统一的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年生均小学达到600元、初中达到800元;继续补助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每生每年30元冬季取暖费;继续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为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

  实施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计划,力争全年每个县(市、区)新建1~2所初中、小学,逐步消除城镇义务教育超大班额现象。

  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全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0所,新增约18万个幼儿学位,进一步缓解城乡“入园难”的突出问题。

  环保

  加大雾霾治理力度

  完成41台燃煤机组锅炉脱硫脱硝

  今年,我省将实施蓝天工程。加大雾霾天气治理力度,各省辖市、县(市)完成建成区集中供热供气覆盖范围内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工作。燃煤电力企业完成41台燃煤机组锅炉脱硫脱硝和烟尘治理设施建设工作。

  积极推进加油站油罐车和油库油气回收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城市施工和道路扬尘治理、秸秆焚烧整治工作。

  加强水污染防治,完成全省42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

  扶贫

  实现12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坚持片区开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突出转移就业扶贫、特色产业及科技扶贫、小额信贷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整村推进扶贫,再实现12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持续推进大别山、伏牛山、太行深山区扶贫工作,加快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抓好排名前列批迁建试点工作,基本实现试点村群众搬迁入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