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濮阳南乐县三个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开工建设

2015-01-20 08:4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4日上午,南乐县举行图书馆、文化馆、一行科技馆开工仪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都国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陈景涛,南乐县领导邵华、李正、田晓炜、张自钦、侯圣贤、张静远、李桂林出席开工仪式。

  近年来,南乐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文化为民”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动全县文化事业的向前发展,将文化建设列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投入,优先建设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文化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使全县公共文化设施状况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改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2014年,南乐县启动了图书馆、文化馆、一行科技馆“三馆”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预计今年8月主体工程完工。该项目以“标志性、本土性、生态性、开放性、智能性、综合性”六个特性为设计理念,以文化为主题,建筑设计具有前瞻性与现代气息,文化特色鲜明,文化氛围与外部环境相协调。布局错落有致、简约大气,建成后必将成为县城内一座极具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

  南乐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华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并宣布“三馆”建设项目开工。邵华代表南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南乐县“三馆”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县图书馆、文化馆、一行科技馆建设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的十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是我县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更是南乐县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三馆”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南乐城市功能,在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必将发挥重要作用。邵华要求,县文化部门要以“三馆”建设为契机,在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作用的基础上,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也希望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施工,坚持质量为本,安全排名前列,把这项工程建成彰显南乐文化形象的精品工程,建成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