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再造南宁全新城市空间 你没听错!

2017-06-29 13:06: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前,全球都在兴起城市空间再造、再利用热潮,利用再造的城市空间服务于城市中兴起的创造力阶层,满足他们对于未来的需求和想像。城市的空间利用概念,不仅存于之前固化的、有着明确定义的城市空间,如以住宅为代表的居住空间、以写字楼为代表的办公空间、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商业空间,每一个种类的城市空间都在进阶变化,被重新定义,重新场景化,重新排序,这是城市飞速发展过程中,人们对生存、生活、娱乐等公共空间不断新生的追求和构想之大势所趋。

南宁,一座正在崛起的城市,城里的中产阶级们不断演绎着暴发户的变革和蜗牛般的安分守己两种极端,城里的年轻人企图为城市注入新鲜血液却又不断被现实裂变,城里的少年们对这一切大都嗤之以鼻,这恰恰说明了这座城市的活力与包容性。也正因为这里的海纳百川,让人感觉应有尽有的同时,缺了一份唯我独尊的霸气。

如果一座城市的必去地标是一座随处可被复制的商场,一栋只在乎创新高度的大楼,一个已然标签化的景点,那么这座城市将失去文化喘息的机会,仅剩下毫无人文触感的冰冷。南宁,急需一张创意文化城市名片。

城市里需要一个不冷漠的休息地

建筑空间与城市文脉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又因为人们对这些空间的想像和再利用,衍生出复古又时尚,经典又创新的故事来。这些故事可以被分享和传播,这些公共空间也是能被分享的。

商业街区是城市公共空间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被分享最多的部分。南宁的商业街区说不上有多浓郁的文化底蕴,像中山路、朝阳商圈,也只有苍白的满满年代感的建筑和为数不多的老字号在流转。但这座城市又一直在追赶时代潮流,有很多次差点就企及一线城市的新鲜热辣,但又止于形而不落于实,究其原因,大概是商业参与者的接受度和配合度打了折扣,往往有点让人啼笑皆非,甚至是难以置信。

区别于商场,各式商业街区不断在构思尝试创造不同形式的空间带给人新鲜感,吸引人们在这些空间内碰撞、聚合,驻足、交流与活动。我们将要看到的是一个文旅项目中的全新商业街区,不打情感寄托牌,但却浓墨重彩地挖掘传统空间潜力和文化传统,让“商业与文化”、“传承与创新”达到少有的融合。

独创这些“少有”的商业街区,就是万达茂的“两滩三里”。这里所说的文化与传承,不是平时所见的枯燥无味的概念翻新与解读,这里的故事来源于文旅风情的各色人群聚合之气,来源于滨江环境母体赋予的不可替代,来源于不同主题“街”的意向与内部商业空间的融合。“两滩三里”在空间上采用步行街形式,营造现代商业购物空间格局,形成购物休闲文化的人文场所。中间穿插设置被街区环绕的中庭开放空间,提供休息、交往、观光和嬉戏的可能,同时将主题乐园和商业人流高效地编织与交集。全国各地万达广场项目对于商街的打造都极尽各地人文景观特色,“两滩三里”不同于此的是,除了一样的会在建筑与动线中充分考虑商家的利益与要求,还结合项目内文化旅游客群的消费特性——一站式吃喝游乐购,通过合理的空间功能组织,以及建筑、交通、环境的处理,较大限度地提供一个理想的商业空间,令商业休闲环境与文旅母体产生共鸣,不分彼此。

“两滩三里”是一个让人充满悸动、好奇又不断获得快感的商业街区,立意鲜明的招商策略首先注定这里不会产生廉价的体验感,从商业中心到主题乐园连贯的新鲜感受,流畅地连接到线性街铺的琳琅满目,小巧又富主题特色的店面比起冰冷线条的品牌门头显得更加亲切宜人。通过两滩与三里的纵横串联,人与人的距离被拉近,交谈和聚集更容易发生。俗话说:人往人处走。人的动向和活动是最能引发人们关注和兴趣的因素,在这样不丢失传统脉络的商街中穿行,有耳闻有目睹,有交谈有停留,这不正是我们厌弃的城市冰冷之下最最想要的生活状态吗?

强大的包容性造就奇妙的生命力

“两滩三里”打造的初衷,是要为来到南宁万达茂进行一次欢乐旅程的人们提供更多的延伸享受。这个街区由横向的长滩、后滩和纵向的时光里、星光里、春光里组成,这里将要打造成的样子,不会有伦敦东区Shoreditch的颓废感,却不失其所拥有的文创精神与自由热烈,会让人身体里不由自主地产生想要融化其中的奇妙感觉。

可以用上海外滩来对这里的长滩产生一丝对应的念想,也可以像一个地道的伦敦市民一样,坐在街边闲看过往,以一杯下午4点半的啤酒过渡到晚上9点的Tequila,深夜再就着江边微风嘬两口红酒。也可以在这个街区跟花店老板、外卖小哥和理发师聊聊天,感受他们从血液里渗出来的生活味。

在这里,美术馆、音乐吧、手作工坊、咖啡餐吧等,都被赋予了“两滩三里”深层次的内涵与气质,带给人们更多元化的享受。店与店之间打破各业态的空间与内容的隔阂,以跨界、融合的方式重新定义城市休旅生活,为南宁打造一个经典地标。

“两滩三里”强大的包容性可以囊括大隐隐于市的创意工厂、小型创业者联合办公场所,也可以排列耀眼夺目的高级发型会所、私人定制衣饰走廊,他们将自己根植于这一片土壤,并借由这里奇妙的生命力和人文环境所滋养而恣意生长。

现代商业街区的解构与再造

与其说商业街区是商业服务的多重组合,不如说一个成功的商业街区是城市产业空间的全新再造。两滩三里向市场提供适合休闲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生活服务业等范围的产业空间,通过万达多年的商业经营实践,进行业态布局优化,以更好地实现通过规划来引领城市空间再造的意图。

许多未在规划设计初期就引入商业运营理念,或是刻板复制商业运营模式的地产项目,到了招商经营阶段,就会因为不够专业或没有因地制宜出现许多障碍,如未预留广告位,缺乏区域指示系统、街区氛围营造、公共娱乐和休闲设施等,更别谈明确的定位了,到访者只能感受到“买东西“,而不是”逛街购物“。充满互动性的景观小品和休闲设施,以及明晰的动线和已成城市景观的亮化装置,都让两滩三里的体验感倍增,轻松实现“留人”的目的,购买欲就是在不断的体验和驻留、独特的空间环境和社区特质中疯狂滋生。

区别于大而全的购物中心,两滩三里以城市为背景,创造新时期的街景文化。如同我们走在香港的荷里活道,街道狭长,陌生人穿梭其间,却倍感街区的活力和异彩,这里很少出现身穿禁欲系正装的人,就像伦敦设计节中如满天星般遍布全城的展区赋予了城市无限的活力一样,两滩三里要给人的印象就是,这是一个能让人自然释放、任随内心的地方。

两滩三里,提供绿植环绕、满目滨江风情的休闲空间,让你从繁忙的生活之中抽身,享受片刻闲暇,闲坐街角,腾空双脚,重温独善其身的孩提时代;

两滩三里,提供简单会面与交谈的交流空间,陌生的穿行互不打扰,人与人之间久违的交融意外地和谐,就如自家的客厅,是你的,也是大家的;

两滩三里,提供专心工作的理想创造空间,可以按照你的喜好规划去处,可以将这份城市空间暂时私有化, 打破两点一线的生活,为这座懂得享受生活的城市,带来一次别样收获的旅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