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各城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已定 家长们不要错过

2017-06-10 14:39: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家长们最关心的时刻了,2017年南宁市各个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的时间为7月8日、9日,家有小孩今年要上小学的要注意了,不要错过了报名时间。以下为各个城区的招生详情。(另附2017年南宁各个城区的小学招生地段划分:查看请点击青秀区西乡塘区高新区

青秀区

6月10日(星期六)9时,青秀区将在辖区各校宣传栏、青秀区政务信息网向社会正式公布招生简章、招生地段。7月8日、9日(星期六、日)8:30—11:30、15:00—17:30为本市户籍学生报名时间。7月9日8:30—11:30、15:00—17:30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审验材料时间。

对于本市户籍学生,青秀区规定,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仅有一套独立产权房,按该套房产地址就近入学;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有多套独立产权房,按实际居住房产地址就近入学;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无独立产权房,只有共有产权房,可按照共有产权房地址就近入学,学校优先录取独立产权生源。

今年,青秀区委托13所公办学校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材料。其中,居住在仙葫片区(埌东汽车站以东)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递交材料地点为彩虹路小学;居住在埌东汽车站以西的递交材料地点为民族大道中段小学、长堽小学、埌东小学、埌西小学、中山路小学、沛鸿小学、二塘小学、三屋小学、十七中(小学部)、共和路小学、柳沙学校(小学部)、红星学校(小学部)。

对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青秀区规定,符合以下情况优先安排入学,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安排随迁子女在普惠性民办学校就读。

①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青秀辖区内购买家庭独立住房并实际入住,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及备案证明(同时提供)等三项中的一项,优先于居住时间和工作时间;

②在青秀辖区内以居住时间长的优先,以居住半年以上为优先基础,提供《广西壮族自治区流动人口居住证》记录,由青秀区相应派出所出具证明;

③在青秀辖区内以经商或工作时间长的优先,以工作一年以上为优先基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或交纳社保凭证。

青秀区教育局温馨提示,7月16日(星期日)9时,将核准后的本市户口新生名单张榜公布并发放入学通知书。同时公布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名单。8月21日,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进行统筹调配,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兴宁区

今年,兴宁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和随迁子女报名时间都在7月8日和9日。小学适龄儿童应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户口所在地以家庭住址(房产登记地址,下同)为依据就近免试入学。

需要提醒的是,本市城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父母须持户口簿、家庭住址有效证件(《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购房合同等)到家庭住址的服务学校报名。适龄儿童本人户口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不一致的,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为依据就近入学。如适龄儿童家庭是三代同堂(即孩子父母无住房,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共住)的,需配合学校查询学生家庭成员的无房信息。

需要安排就读小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家长持相关材料到暂住地服务地段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兴宁区教育局负责审验有关材料,并根据辖区内学校的生源情况,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具体工作日程由城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西乡塘区

西乡塘区今年随迁子女和城区户籍学生同时报名,时间为7月8日、9日8:30—11:30、15:00—17:30。在家庭居住地所属地段公办学校报名。

对南宁市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西乡塘区教育局要求,适龄儿童本人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南宁市市区常住户口(武鸣区除外)。按就近原则分配,如地段学校学位不足,调配到就近相邻学校。

其中,有房家庭。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仅有一套独立产权房,按该套房产地址就近入学;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有多套独立产权房,按实际居住房产地址就近入学;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无独立产权房,只有共有产权房,可按照共有产权房地址就近入学,学校优先录取独立产权且房产与户口地址一致的生源。

无房家庭。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无房产(包括三代同堂家庭),可按家庭实际居住地(含长期租住)就近入学,学校优先录取其他独立产权生源。

对西乡塘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来说,优先入学条件有5项。在符合入学基本条件情况下,原则上按以下顺序优先安排入学:

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获城区级以上政府颁发的先进个人证件(按级别排序);

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西乡塘辖区购买独立家庭房产并居住,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及房产局备案证明(同时提供)三项材料之一,按购买、办证、交房时间先后排序;

③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西乡塘辖区内经商或工作时间越长越优先,以工作一年以上为优先基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或交纳社保凭证(父母双方工作年限累加);

④独生子女证、农村双女结扎户(按办证时间先后排序);

⑤在辖区内居住时间长优先,以居住半年以上为优先基础,提供《广西壮族自治区流动人口居住证》记录,以西乡塘区相应的派出所出具证明为准。

西乡塘区教育局将根据辖区内公办学校生源学位情况,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公办学校学位不足则安排到民办学校就读,由政府购买学位。按优先条件进行排序,由近到远、由公办到民办进行分配。

江南区

今年,江南区随迁子女和城区户籍学生同时报名。时间为7月8日、9日8:30—11:30、15:00—17:30。报名地点为江南区居住地所属服务地段公办学校。

对于进城务工子女,根据江南区辖区内公办学校生源学位情况,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材料合格的外来随迁子女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公办学校学位已满则安排到普惠性民办学校就读。按优先条件进行排序,自近至远、自公办到民办进行分配。

江南区教育局表示,在符合入学基本条件情况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辅证材料优先入学排序,但不作为必检材料,仅作为优先排序核查和存档。

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获县区级以上人民政府颁发的先进个人证书(按级别排序);

②明晰家庭房产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江南区辖区购买独立家庭房产并居住,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及房产局备案证明(同时提供)三项材料之一,按购买、办证、交房时间先后排序等6项辅证材料。

良庆区

今年,良庆区学校张贴招生简章时间为6月11日。其中,本市城区(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高新区、经开区,下同)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间为7月8日、9日8:30—11:30、15:00—17:30。地点为城区各中小学校。

安排入学的原则是在地段学校就读。如因城市公办学校班额所限,不能全部安排地段内的适龄儿童入学,原则上按以下三项顺序优先安排,城区教育局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剂到其他尚有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

①适龄儿童户口、家庭住址均在良庆区建成区的(以法定监护人购房或建房时间先后排序,下同);

②适龄儿童户口在南宁市各城区建成区、家庭住址在良庆区建成区的;

③适龄儿童户口在南宁市各城区各乡镇、家庭住址在良庆区建成区的。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9日每个工作日及7月8日、9日8:30—11:30、15:00—17:30。需要注意的是,双号日为初中七年级新生申请日,单号日为小学一年级新生申请日。地点为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德政路20号)。

邕宁区

邕宁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初中新生统一报名入学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9日每个工作日及7月8日、9日8:30—11:30、15:00—17:30。单号日为小学一年级新生申请日,双号日为初中七年级新生申请日。报名地点为邕宁区教育局北楼一楼(和美巷15号)。

公布名单及发放初等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时间:小学7月22日、初中7月15日、16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统筹安排的学校通知领取初等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