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乱象丛生 南宁多家房企违规行为遭通报

2017-05-24 18:21: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加深,南宁楼市房源的供不应求,购房者买房难的情况下,楼市却乱象丛生,导致许多购房者权益受损。有不少购房者还向小编诉说了自己在南宁奇葩的买房经历。有听信开发商广告中的地铁盘买房后发现离地铁不近的,有被收取高额看房费的,有额外交几万块钱可以获取选房资格的等等。

在南宁一房难求的状况下,许多购房者有苦难言。不过这种开发商的违法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得了整治。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南宁全面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房企和中介20种不规范经营行为。

5月22日,南宁市工商局通报了今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排名前列阶段情况,曝光了部分房地产公司的典型违法广告。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市工商局对违法房产商共立案30起,结案14起,罚没款合计30.44万元。其中,在4月10日至5月10日开展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排名前列阶段,检查房地产销售企业达112家,立案了19起。

据了解,在检查中,房地产广告主要存在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等问题。如,一房地产商在广告宣传中表述,“紧邻地铁×号线”,但却未标注“地铁在建”;一些房地产商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便开始销售宣传。另外,在广告宣传中使用“最终解释权”用语;在广告中宣传“本楼盘距离×地×时间”;在广告中宣传“投资回报率”等。上述违法广告,涉嫌违反《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

此外,南宁市工商局也通报了房地产消费投诉方面情况。如开发商虚假广告宣传,诱导消费者交纳定金,当签订正式合同时,消费者发现开发商承诺的事项未能实现,如果消费者拒绝签订正式合同,开发商则强行扣留定金;消费者购买的期房,开发商不能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交付使用;开发商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改变原有的设计,缩小绿化、广场面积后对外销售;开发商将不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作为商品房预售,致使房产证等手续无法取得;商品房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物业相互推诿;物业管理存在不规范行为等。

南宁市工商局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广告监测,加强行业规范,深入开展对房地产市场的专项执法检查。工商部门也提醒房产行业企业,目前,广西格式合同条款公开查阅系统已正式上线。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使用的格式合同文本,需通过系统上传,并经工商部门审查,审查通过后进行公示。如企业未按要求将合同上传公示就使用,工商部门将按《广西合同格式条款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其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