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市今年将供应公共租赁住房房源2.2万套

2017-05-19 14:21: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

今年,全区范围内将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5.16万套,自治区以首府城市南宁为试点,支持在邕企事业单位解决新就业、无房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自治区近期组织开展了组织部分企事业单位集中申请南宁市单间配套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行动,受到了单位和职工的欢迎。为进一步做好公租房申请工作,4月21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集中申请南宁市单间配套公共租赁住房业务培训会,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全程培训,200多个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近400人参加培训会。

根据今年国家对我区公租房2013年底前和2014年开工的项目要分别达到90%和85%分配入住率的工作要求,全年广西应完成公租房分配入住5万套以上,南宁市供应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将不少于2.2万套。根据南宁市2016年1月1日实施的《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申请公租房保障可以分为家庭户(包括个人户)申请和单位集中申请。因此,南宁市首先组织了一批单间配套公租房面向各企事业单位职工集中供应,住房项目根据新市民就业特点,分布在南宁市东、西、南、北各个城区。目前,南宁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共接收到200多个企事业单位提交的职工申请材料,受理申请6013户,截至4月20日,南宁市已经分配公租房9518套(含预分配)。

据了解,南宁市集中申请公租房经验成熟后,我区将在各市推进类似做法,督促指导各地建立常态化受理机制。各地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完善年度公租房轮侯计划,保证公租房轮候对象充足。公租房轮候库不足的市、县,须设置日常申请受理窗口。同时,自治区要求各地重新梳理当地申请受理流程,进一步简化手续,减少群众往返次数,提高工作效率,将受理、审核工作时间压缩到1个月内。

当天的会议详细介绍了申请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条件、资格审核、房源情况、配租流程及后续管理(含签订配租合同)等申请流程,并现场解答了申请人的问题,让参会代表对本次公租房的申请事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改善民生、推进新型城镇化、也是为经济增长作出贡献的发展工程。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区将进一步将解决新市民群体住房困难当做重点工作来抓,为新市民更快更好融入城市提供有力的住房保障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