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公益在行动 广西媒体采风行圆满落幕

2017-04-24 20:01: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碧桂园集团高度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主动投身于两广协作中,与广东省扶贫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工商联等单位积极沟通,最终选定在田阳县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碧桂园集团不仅在地方实现精准扶贫,在教育上也投入了大量精力物质进行学校创办、教学培养人才,把阻断贫困现象的代际传递问题作为扶贫工作的一大重点,“教育扶贫,授人以渔;一人成才,全家脱贫”。

4月20日-22日,碧桂园广西区域邀请新华网广西分社、中国网东盟频道、中新网广西分社、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南宁晚报、当代生活报等30余家广西主流媒体赴田阳县精准扶贫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国华纪念中学、碧桂园总部进行媒体采风活动,了解碧桂园在田阳开展的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建设项目的发展成果,亲身体验碧桂园的慈善事业,见证碧桂园的发展历程。

4月21日上午,媒体采风行排名前列站来到了,广西田阳县坡洪镇政府,参加碧桂园集团(下简称“碧桂园”)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广西田阳县技能扶贫新闻发布会。广东省第二扶贫小组办公室主任胡书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陈宁、百色市工商联副主席卢志荣、田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国哲,以及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社会责任部总经理、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总裁谢伟洲等单位领导和培训学校的老师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与会领导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碧桂园集团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田阳县技能扶贫”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广东省对口帮扶省,而田阳县是革命老区。碧桂园在田阳县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经广东省扶贫办协调,从2016年3月开始,根据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的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工商联的指导下,碧桂园集团积极参与广西精准扶贫。

今年3月,碧桂园集团投资约2500万元开展精准扶贫技能提升项目。该项目以田阳县坡洪镇为试点,对有劳动能力、有外出务工需求、有强烈致富意愿的劳动力进行全免费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家政服务、高级育婴、养老护理、电工、办公软件等在内的多项课程,学员可根据自己的空闲时间参与培训并在考取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后,通过推荐就业实现精准扶贫。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用人单位签约农村劳动力仪式上,各级政府领导、与会学员、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用人单位录用学员在育婴师、养老护工、电工三个专业劳务签约,迎来了阵阵掌声。

领导嘉宾与部分取得排名前列期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合影

领导嘉宾为培训学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用人单位在发布会现场与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签署劳务合约

随后,媒体采风团跟随各级政府领导和碧桂园各领导来到了第二站——田阳县央律村苗木产业基地进行参观。2016年11月,碧桂园集团在田阳县坡洪镇桥马片区央律村开展苗木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预期开发5年。截至今年4月21日,该项目已种植苗木约220亩,预计到今年4月底,规划的300亩苗木基地将全部种植完毕,届时每亩苗木年收益预期在0.6—2万元不等,每年可带动片区内7个村2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总裁谢伟洲,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广西以及全国的媒体记者们介绍,央律村苗木产业精准扶贫项目采取“市场主导、建档立卡户参与、企业帮扶、政府支持”的运作方式,通过“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模式,借鉴碧桂园树山村“借本你种,卖了还本,赚了归你,再借再还,勤劳致富”的成功经验,发展苗木种植,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渠道,打造苗木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

央律村苗木产业精准扶贫项目现场实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机要局通信报务处处长、自治区驻露美—桥马片区工作队队长、桥马村排名前列书记曾广明介绍基地情况

田阳县苗木产业基地的村民正在打理苗木

参观完苗木产业基地,21日下午媒体采风团启程广州顺德进行第三站——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参观,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22日上午,媒体团来到学校国华大楼,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坚介绍,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以“办慈善高校,助贫困学生,育精英人才,为社会服务”为宗旨,对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提供寒、暑假期往返路费和全年服装、床上用品、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等,与此同时力求使受助学生“入学即入职,毕业即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前在该校就读的广西籍学生共有17名,全部属于贫困家庭子女,学院对这些学生的上学费用全部予以免除且给予生活补贴。

广西媒体采风团与广西籍学生合影留念  

“碧桂园职业学院圆了我的大学梦,我在这里身心得到了成长,也为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我愿意在将来,用我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延续这份爱。”就读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广西富川县籍学生蒋晓恪说。

广西媒体采风团在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参观

广东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美如图画

2014年9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广东清远市开学,不满足免费基础教育的杨国强,又出资4.5亿元创办了全国少有全免费大专院校,开设酒店管理、物业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4个专业,目前已招收1019名贫困学子。持续的投入和运营,坚持多年为教育扶贫鼓与呼,杨国强已构建起具有个人风格的免费教育生态圈;今年,这6个专业计划共从广西招收20名学生,有求知欲、家庭贫困的学生可到该学院官网上查询相关信息(http://www.bgypt.com/)。

毗邻碧桂园集团总部的国华纪念中学,创办于2002年9月,也是杨国强捐资依法兴办的全国排名前列所纯慈善、全免费、全寄宿民办高级中学,面向全国招收家庭生活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素质超群的初中毕业生。

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从报考国华纪念中学开始,直至大学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学习、生活、交通等一切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学校每年各项日常开支接近4000万元。

“来国华上学这一年里,感受最深的是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德育很重视,提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很多活动包括学生宿舍、饭堂纪律秩序,都由学生会自己组织,自己管理。” 来自广西德保县的谢昌兵说。

整洁干净的学生宿舍

广西媒体采风团与国华纪念中学的老师及广西籍学生合影留念

毗邻碧桂园总部大楼的学校运动场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是碧桂园传达的企业使命。碧桂园成立25年,是一种什么样的理念让碧桂园人能够一直把企业做大做强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投身支持扶贫工作,带着这些疑问,广西媒体团来到了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碧桂园总部大楼寻找真相。

22号下午4点,广西媒体采风团在物业经理带领下通过总部大楼梦想走廊,参观了书吧,凤凰影院,随后来到了会议室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见面会。广西区域办主任吴晓群主持了本场见面会,碧桂园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林伟营、碧桂园集团社会责任部副总监、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出席了本次媒体见面会。

在会上,碧桂园总部领导分别对莅临本次见面会的媒体们表示欢迎。会议之初,碧桂园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林伟营向在场媒体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籍此促进媒体与碧桂园间的相互理解、和谐共进,在媒体宣传中取得共赢。随后向媒体们介绍了碧桂园概况,并展示了碧桂园激情澎湃的宣传片。随后,碧桂园集团社会责任部副总监、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也向广西媒体介绍了碧桂园扶贫工作的理念和成果,并表示会一直坚定不移的支持国家的扶贫事业。

在最后的媒体提问环节,在场的多家媒体踊跃发言,提出疑问,碧桂园的领导轮番解答。自信满满的言语与充满激情的回答让在场的每一位媒体工作者情不自禁地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广西媒体团参团碧桂园总部

碧桂园总部大楼内景

碧桂园集团领导与广西媒体采风团的见面会

广西媒体采风团在碧桂园总部前合影

为期三天的采风之旅,震撼与感动交织。在大家的团结协作和媒体的支持下,活动顺利圆满结束。接下来碧桂园广西区域还将举行百城公益行、爱心送考、寻找国华学子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更多资讯敬请关注碧桂园广西区域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