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集团教育扶贫惠泽广西贫困学子

2017-04-24 10:09: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碧桂园职业学院圆了我的大学梦,我在这里身心得到了成长,也为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我愿意在将来,用我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延续这份爱。”就读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广西富川县籍学生蒋晓恪说。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由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及杨惠妍创立,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慈善性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位于清远市清城区,风景优美,占地总面积300亩,学习生活设施完善。

4月22日,由碧桂园集团牵头、广西扶贫部门指导组成的广西媒体采风团走进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在该校就读的广西籍学生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来自广西马山县的黄华明,在碧桂园职业学院免费学习生活一年,她的性格变得更加活泼,与同学相处融洽,还担任了学院爱心社团的小干部。“学院这所大家庭给了我温暖,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她说。

碧桂园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坚介绍,目前在该校就读的广西籍学生共有17名,全部属于贫困家庭子女,学院对这些学生的上学费用全部予以免除且给予生活补贴。

黄坚介绍,碧桂园职业学院以“办慈善高校,助贫困学生,育精英人才,为社会服务”为宗旨,对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提供寒、暑假期往返路费和全年服装、床上用品、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等,与此同时力求使受助学生“入学即入职,毕业即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2014年,碧桂园职业学院首次招生共300人,开设酒店管理、物业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4个专业;2015年招生371人,增设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今年,这6个专业计划共从广西招收20名学生,有求知欲、家庭贫困的学生可到该学院官网上查询相关信息。

毗邻碧桂园集团总部的国华纪念中学,创办于2002年9月,也是杨国强捐资依法兴办的全国排名前列所纯慈善、全免费、全寄宿民办高级中学,面向全国招收家庭生活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素质超群的初中毕业生。

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从报考国华纪念中学开始,直至大学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学习、生活、交通等一切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学校每年各项日常开支接近4000万元。

“来国华上学这一年里,感受最深的是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德育很重视,提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很多活动包括学生宿舍、饭堂纪律秩序,都由学生会自己组织,自己管理。” 来自广西德保县的谢昌兵说。

据介绍,碧桂园集团一直把阻断贫困现象的代际传递问题作为扶贫工作的一大重点,概括起来就是“教育扶贫,授人以渔;一人成才,全家脱贫”。

除在教育方面给予广西支持外,近年来,碧桂园集团还派人驻村,在广西田阳县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发展扶贫产业苗木基地,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摸索长效机制,力争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一个都不能少。(陆遥)

图片说明:

图片1:广西媒体采风团与在广东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广西籍学生合影

图片2:在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广西籍学生合影

图片3: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美如图画

图片4: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整齐划一的教学楼

图片5:采风团在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参观

图片6:环境优美的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生活区

图片7:充满青春朝气的国华纪念中学教室

图片8:学习氛围浓厚的国华纪念中学学生寝室

图片9:广西媒体采风团与国华纪念中学领导及广西籍学生合影

图片10:国华纪念中学紧挨碧桂园集团总部大楼

图片11:碧桂园集团总部大楼入口——梦想走廊

图片12:碧桂园集团总部休闲区一景

图片13:一名职工在碧桂园集团总部图书馆内阅读

图片14:从碧桂园总部大楼一个窗口向外看眼前是一片绿

图片15:广西媒体采风团在碧桂园集团总部留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