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市场高热度持续 中央发文调整城市供地计划

2017-04-11 15:0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南宁地产评论

本周市场推新节奏放缓,无项目开盘,稍显平淡。主要由于近期获批准预售项目减少,市场供应量不足,不少项目受预售影响处于无房可卖的态势,加上近期全国多地楼市政策收紧,市场对未来南宁出台收紧性政策的预期等,多重因素导致本周虽无项目开盘,但市场仍较为火热。目前多个项目正处于蓄客期,且在本月已有多个项目公布开盘计划,预计本月还将迎来一波开盘潮。此外,去年各大房企高价拿下的地块目前均开始开放外展点释放信息,多数项目在蓄客中,预计本月开始将陆续入市,有望进一步推高市场热度。

近期即将入市新项目概况:

宏观经济

规划建设:

广西制定三年计划发展健康产业,将建一批特色小镇:近日,广西区印发《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2019年)》。重点建设15个健康养老养生产业集聚区,重点提升巴马国际长寿养生健康基地、北部湾滨海养生基地、桂林永福高级保健养生长寿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梧州岭南生态养生新城、贺州长寿养生旅游胜地的产业层级;重点建设中国-东盟(南宁)健康产业城、广西太和自在城等30个养老产业园区;在全区开展养生养老小镇建设创建工作,每年创建5个以上健康养老小镇。

南宁“十三五”规划出台,多项市政配套进一步完善: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南宁市户籍人口将由现在的740万人,增加到800万人。力争青秀区、江南区、兴宁区、西乡塘区的常住人口分别达到80万人、65万人、39万人、127万人左右。优化城市新区和城镇学校布局,推进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市第十中学高中部、市第四中学五象校区、市第十四中学五象校区、市第三十六中学江南校区、沛鸿民族中学沙井校区、市第三中学初中部、武鸣区标营新区小学等项目建设。

南宁交通"十三五"规划出炉,五象火车站、南宁北站将启动建设:铁路方面,加快推进贵南高铁、南宁至凭祥高铁建设,建设五象火车站和南宁北站(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与武鸣区交界处,距离南宁东站42.6km);航空方面,推动南宁吴圩机场军用、民用分离,吴圩国际机场换乘中心建设,建设南宁机场第二跑道,启动T3航站楼前期基础工作等;公路方面,建设南柳第二高速(新增射线)、硕龙-隆安-贵港高速(新增横线)、吴圩机场-大塘-浦北高速(新增连接线),规划建设五象客运站,建成东站综合客运枢纽,提升玉洞等货运站场;市区交通方面,建设完成轨道交通1~4号线,建成快速公交(BRT)1~3号线。

《南宁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2016—2020)》出台,将重点发展十类集聚区:在“十三五”期间内,力争每年建设10个左右的集聚区,到2018年建成集聚区25个左右,到2020年建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集聚度高、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不少于40个,服务业集聚区增加值达到1500亿元以上,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50%以上。从空间布局上看,积极推进“一区、两片、多点”等重点区域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沿线与联片相结合。

政策动态:

住建部发文,将根据库存消化周期调整城市土地供应计划: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沧州任丘调高首付比例,调整预售许可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已取得居住证且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任丘市累计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税和社保的,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含二手住房)。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首套商业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商业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在主城区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购买住房。房地产项目土地或在建工程办理抵押的,在抵押物全部解除抵押前,项目整体暂不得申请办理预售许可;项目已办理预售许可手续的,土地、在建工程均不得再行抵押;开发企业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35%以上,方可申请办理预售许可。

廊坊市霸州、文安两地区限购,首付比例调高: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须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霸州市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税和社保的,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含二手住房)。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首套商业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商业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在主城区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办理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购买手续。公积金贷款首套首付比例30%,二套首付比例6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