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有楼盘延期2年未交房

2017-03-02 15:4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做得好的楼盘,业主不吝点赞;有待改进的楼盘,业主勇于反映问题……近期,由《南宁晚报》、广西电视台科教频道《优质地产》联合各大媒体举办的“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暨诚信房企联盟活动月的系列报道,引起了业主的关注和共鸣,2月27日、28日,媒体监督团根据业主的反映,再次进入消费者较关注的楼盘进行走访调查。

如果你所购买的楼房发现有不合理消费、房子买卖过程中存在不当现象,可以在本次活动的媒体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上进行投票。当然,对于能真诚为业主服务的楼盘,也可以反映到活动媒体,给予他们一个赞。榜样对行业能起到促进作用。

“凤岭·中央广场的写字楼、商铺,说去年12月31日能交付使用,但现在都未能兑现。”业主反映道。“恒大绿洲的楼盘绿化不错,居住很舒服。”业主来电让媒体监督团去了解一下。同时,荣和千千树、中海国际社区的业主也给予自家的小区点赞。

据此,“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再次进入楼盘调查验证,第二批实地走访楼盘达到了10多个。如五象新区的恒大绿洲、大唐盛世、万达茂;凤岭片区的荣和千千树、凤岭·中央广场;兴宁区的中海国际社区;江南区的隆源华府、高新区的中房新天地等。

针对以上楼盘,连续多日的走访,印证了业主反映的问题。目前,较多的问题集中在房子延期交付,新楼盘某些配套设施和预想中不一样等。对于一些问题,房产商也给予了回应。此外,媒体监督团也就一些楼盘做了问卷调查。

目前,“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暨诚信房企联盟活动月活动仍在继续,就一些楼盘的问题,我们待核实后会陆续公布。媒体也将搭建业主与房企对话平台,助力消费者维护购房合法权益。如何让房地产消费更阳光?当发生消费纠纷时又如何维权?请大家持续关注本报。

调查楼盘

逾期2年未交房

业主反映:

2013年12月,其花费了24万元购买了凤岭·中央广场两间写字楼,10年租赁使用权。开发商是一次性收取10年的租金,合同约定是2014年12月底交房,但开发商广西荣标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将交房日期一拖再拖,至今未交房。开发商最后承诺的交房时间是去年12月31日。业主了解到,早在2015年4月,项目就处在停工状态,开发商却说项目主体大部分完工,后期的工程主要是设备安装和公共部位的装修工作。业主的诉求是,希望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承建方和开发商的矛盾,让项目早日完工,并按合同约定支付逾期交房的违约金。

媒体监督团:

对于延期交房原因,项目承建方广西鼎盛建设工程投资有限公司称,荣标公司长期拖欠工程款,导致项目被迫停工。2015年9月,经南宁市住建委质安站批准项目停工。

昨日,开发商广西荣标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南宁晚报》记者,已经和住户交流过,复工以后6个月就能交房。该楼盘售楼热线称,现在大楼施工还差外墙剥离,月底资金一到位,大楼就能很快交付。此外,电梯安装也需要时间,到时会先交付部分房子。

凤岭·中央广场的投诉人正在听取验房工程师意见

恒大绿洲

精装房居住舒心、物业贴心

业主反映:

“住进来3个月了,感觉比较舒心。”王女士是恒大绿洲一期的业主,去年11月就入住了,她首先相信的是恒大这品牌,然后又看中了这小区是精装房,交房后就可以入住。当然,王女士更看重的是这里的绿化,像个园林。住进来后,更喜欢这里的环境了,她本人也介绍了些朋友来看房、做邻居。

“这个防盗感应器怎么使用?”“你调好感应的位置就能用了。”在采访中,物业人员还在一旁教起王女士如何使用防盗感应器。“我也是看中绿化和小区的人文管理才选择这里的房。”业主李先生举了个例,小区完工的楼房阳台都挂有福字,小区的树也披上“外装”,别看这是小细节,其实最能说明物业管理工作的细致。

媒体监督团:

小区有喷水池,还有多处供休闲的场所,更有健身房等一些娱乐设施,大楼间距相隔较远,入住该小区确实比较舒适。当然,幼儿园、小学等配套设施也是陆续建设中。

恒大绿洲的环境让业主住得很舒心

中海国际社区

楼盘质量很放心

业主反映:

邓女士去年3月买的该小区房子,2018年10月就可交房。她说,该小区的开发商是央企,对于楼房质量比较放心。幼儿园、小学等周边配套很齐全。作为老人,该楼盘旁边有个湿地公园,入住后就可去那游玩啦。在交通方面,从小区到青秀万达等商场都比较便利。另外,在现场接受问卷调查的其他业主认为,新小区环境不错,房子的建筑品质比较好。

媒体监督团:

物业保安管理比较严,非业主人员进入需要说明情况。由于该小区的楼房属于高层,新建成的楼体让片区形象焕然一新。

中海国际社区

荣和千千树

物业很负责 生活很便利

业主反映:

张先生是吉林省长春人,工作生活在南宁,排名前列套房子买在荣和大地。他说到一个细节,有一次钥匙在荣和大地小区丢了,物业不仅帮找到了还联系上了他。他感觉物业很负责,对荣和这品牌比较放心。去年,张先生看到荣和千千树开盘,看了小区的绿化、户型的设计和小区配套的游泳池。最终,他又出手购买了荣和千千树,还介绍自己的朋友一起购买。“在凤岭,荣和几个楼盘生活都很方便,学校、购物、高铁都在小区附近。”

媒体监督团:

荣和千千树所在凤岭北,附近有火车东站,周边也有地铁站,还面靠外环,出行很便捷。距离青秀万达、会展·航洋城都是5分钟车程,购物娱乐两不误。

荣和·千千树尚有在建单元,但整体规划让业主比较满意

媒体监督团走访的第二批13个楼盘:

五象新区:万达茂、龙岗大唐盛世

青秀区:招商雍景湾、昌泰东盟园、润华尚城街区、中海国际社区、荣和千千树、丰泽SOHO

良庆区:恒大绿洲

江南区:隆源华府、骋望珺玺

西乡塘区:安吉万达广场、中房新天地

“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5大行动  

●行动1:启动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投票。在微信上开通全民参与评论及投票的通道。

●行动2:媒体监督验房团实地调查。针对消费者投票关注度和评论较高的开发商,将会有媒体监督验房团到项目进行实地的明访暗探,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验证,从购房者角度挖掘房屋品质真相。对存在的问题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定,针对南宁楼市买卖过程中存在的不当现象及时报道。

●行动3:拍摄公益节目给购房者支招。房产消费公益节目《房产维权大求真》将采访南宁市相关消费监管部门,对市民如何识别楼市虚假广告、投诉最多的问题等典型案例进行讲解。

●行动4:搭建业主与房企对话平台。协助业主与房企形成有效的对话和沟通桥梁,助力消费者维护购房合法权益。

●行动5:开通“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热线:0771-5530111。南宁市工商部门将派专业人员在南宁日报社进行市民电话接听解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