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媒体监督团深入楼盘调查 揭露南宁问题楼盘

2017-02-23 16:34: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 高宇峰

2月21日,“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暨诚信房企联盟活动月活动组委会,根据消费者、业主们在本次活动的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上的投票,反映自己所购买的楼房发现的不合理消费、房子买卖过程中存在的不当现象,选择出反映较多的6个楼盘进行了实地调查和验证。6个楼盘分别是:天昌东盟中央城、汉军五象1号、幸福2+1、颐源居虹里、天誉城、世茂茂御府。在以上楼盘,消费者反映有,如:天昌东盟中央城地下停车场未铺设地砖或未涂料,整个地下停车场显得脏、乱;幸福2+1,消费者未收房,就要交物业费问题;颐源居虹里,整个小区的电表没有实施一户一表。

当日,针对以上楼盘,媒体监督团进行了调查、实地验证发现,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在媒体监督团调查楼盘过程中,一些小区的业主也主动反映,尚上园小区业主反映,之前物业管理较混乱,小区仅有的两个单元楼,4部电梯全部无法使用。现在物业被业主辞退了,成立了新的业委会,小区才恢复了两部电梯使用,一个单元楼一部电梯满足日常使用。

此外,就一些楼盘媒体监督团也做了问卷调查。问卷已入住的业主,他们对小区的周边配套是否满意、小区交通是否方便、环境如何、物业服务品质是否高、房子的建筑品质又怎么样、对开发商印象又如何。

“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暨诚信房企联盟活动月活动仍在继续,如何让房地产消费更阳光?当发生消费纠纷时又如何维权?关系你我他权益的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参与!

主要调查楼盘:

1.天昌东盟中央城   

业主反映:较多反映在,地下停车场未铺设任何地胶、地砖、未给予上涂料。地下停车场直接就是水泥地板,整个停车场地板较脏、乱。

媒体监督团:随机选择进入了天昌东盟中央城A区,在地下停车场看到,印证了地下停车场未铺设任何地胶、地砖。整个地下停车场地板尘埃多,看起来相当粗糙,和新小区的建筑格格不入。谢小姐入住该小区有一年多了,她说,当初买房时虽然没有问地下停车场建造的问题,不过,她当然希望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铺设有地砖。胡先生也反映,如果地下停车场铺设有地胶,会较好。因为,9000多元一平方米的小区,停车场如此粗糙,实在不象是一个高档的小区。

问卷调查:较多的业主认为,这个小区的配套还不错,附近有小学、有社区医院,交通也方便。公交车,如89路车就能直接到达。物业方面,有保安巡逻,物业人员也好说话。但一业主对小区的建筑品质有点疑问,他认为在装修时墙面经过了多次的粉刷也难刮平整。

2.汉军五象1号

业主反映:位于南宁市五象大道的楼盘汉军·五象一号,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应该在2016年8月份交房,但到了交房日期,开发商却没能如期交房。随后,开发商向业主发布公告,将交房日期推迟到今年1月份。但如今房子还是不能交付,为此开发商再次将交房日期推迟到今年8月份。

媒体监督团:在汉军五象1号楼盘看到,进入楼盘的道路已被挡板挡住,媒体监督团在售楼部了解到,楼盘还在紧张施工,非施工人员不允许进入内查看。售楼部称,楼盘很快就能完工了。对于交房问题,开发商在接受之前媒体采访时已承诺,如在8月28日未能如期交房,将按照合同约定无条件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3.幸福2+1

业主反映:未收房也没有拿钥匙,物业费是否要正常交纳?业主说,收房时因为当时首付的一些问题而跟售楼部有些争执,由于协商无果,而拒绝收房,也没有拿钥匙。现在售楼部要求交物业费,认为不合理。

媒体监督团:在幸福2+1小区物业办公室向物业人员反映了这一问题。物业人员介绍说,根据“交房协议”,通知业主来验房,如果业主觉得房子有问题,物业反映给开放商,开放商再整改。在整改期间不收取物业费。但房子没有问题,业主拒绝收房,期间产生的物业费是要收取的。

问卷调查:由于幸福2+1小区外围多是居民自建房,媒体监督团进入小区时也颇费了一段时间。一业主也说,小区的道路就是如此。不过,他对小区的绿化感觉也不错。小区小容易管理,物业方面也行。该小区住户入住不久,对于配套设施等,需要一段时间来体会。

4.颐源居虹里

业主反映:较多反映,颐源居虹里楼盘于2016年12月31日交房,可是业主发现该楼盘对电表没有装一户一表,因此业主拒绝收房。业主希望,在为能如期收房期间,而造成的损失由开发商承担。该楼盘目前有五六百户业主,因为没有装一户一表而不能进入装修。

5.媒体监督团:在该楼盘,跟随了一业主进行验房。该业主也发现自家房子的电表没有做到一户一表。不过,在楼层本该装电表的地方已装有电表箱,线也铺设。本报的记者联系了颐源居虹里楼盘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受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15年6月15日印发的《关于建设工程竣工验收阶段并联审批工作流程再造的通知》政策新规影响,2015年6月15日后建设工程要先进行一户一表验收方能进行工程竣工五方验收。《通知》发布时颐源居项目已销售过半。颐源居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早在房产局备案,交房日期无法更改。该负责人介绍,故交房时间延期至今年1月20日,一户一表已在安装,验收工作也需要一段时间,他希望业主能谅解。

“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5大行动

行动1:启动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投票。在微信上开通全民参与评论及投票的通道;

行动2:媒体监督验房团实地调查。针对消费者投票关注度和评论较高的开发商,将会有媒体监督验房团到项目进行实地的明访暗探、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验证,从购房者角度挖掘房屋品质真相。对存在的问题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定,针对南宁楼市买卖过程中存在的不当现象及时报导;

行动3:拍摄公益节目给购房者支招。房产消费公益节目《房产维权大求真》将采访南宁市相关消费监管部门,对市民如何识别楼市虚假广告、投诉最多的问题等等典型案例进行讲解;

行动4:搭建业主与房企对话平台。协助业主与房企形成有效的对话和沟通桥梁,助力消费者维护购房合法权益;

行动5:开通“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热线:0771—5530111。南宁市工商部门将派专业人员在南宁日报社进行市民电话接听解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