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五象新区住宅供应超700万㎡ 五象湖片区成主力

2017-02-21 23:27: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五象新区房地产市场延续快速增长趋势,为近五年来历年较高水平,导致目前蟠龙板块和龙岗板块在供应速度放缓的情况下,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五象湖板块则因为在售项目存量仍较多,供需基本保持平衡。

未来3年内市场供应量将超700万㎡,高端住宅产品线趋于丰富

自2013年开始,五象新区开始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道路、公园等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得到完善,越来越多的房地产项目落户五象新区,新建商品住宅物业开始出现大规模供应。据统计,五象新区目前在售的三十多个项目住宅总体量约为964万㎡,目前仅去化48%;且未来融创、万科、光明、合景、恒大等品牌房企在五象新区仍有大量储备用地,这些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品牌企业将会提供280万㎡以上的市场供应量。未来三年内,五象新区的市场供应量将会在700-800万㎡之间,供应量相对其他城区较大。并且,产品定位更为高端,涵盖别墅、洋房和高层,产品线更为丰富。高端产品入市将对五象新区价格有一定提升作用,为市场价格上涨,打开通道。

目前蟠龙板块和龙岗板块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五象湖板块供需较为平衡

虽然区域后续供应量超过700万方,但根据近5年的数据显示,2012-2017年(截止到2017年2月17日)五象新区共计批准预售新建商品住宅超过787万㎡,累计销售超过676万㎡。当前区域已批准预售物业有110万㎡左右,但若按照2016年300万㎡左右的年成交量估算,去化周期不足半年。其中蟠龙板块和龙岗板块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五象湖板块供需则相对较为平衡。

分区域来看,蟠龙板块目前基本处于供应速度放缓状态。碧水天和、江悦蓝湾和港保苑处于尾盘期;绿城·春江明月封盘,盛科城后期虽仍有20万方左右的市场供应量,但由于价格受管控导致供应中断,目前基本处于无货可售状态。目前在售项目供应量较大的仅为云星·钱隆首府、广源·大都会和光明·澜湾九里,目前在售户型基本在120㎡以上。

龙岗板块当前在售项目未来供应量在10万㎡以上的为天誉城、宝能·城市广场、中铁·天地明珠、大唐盛世等8个项目,其余项目基本处于或接近清盘状态。目前宝能·城市广场、阳光城·翡丽湾处于停工状态,中铁·天地明珠和合景·天峻广场工程进度存在滞后,实际供应量较大的项目仅为天誉城、大唐盛世、君华锦云3个项目,且在售户型基本上以100㎡以上的户型产品为主。总体观之,当前区域呈现上半年货量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半年随着施工进度的跟进,区域供应量将有所增加,但依然面临供应短缺的情况;产品供应方面则存在小户型紧缺的市场局面。

相较于其它板块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目前五象湖板块基本保持供需平衡。宝能·五象湖1号虽然处于停工状态,但仍有20万㎡以上的存量;盛邦·珑湖、龙光·玖龙湖、合景·天汇广场和阳光西岸的剩余体量均在15万㎡左右,其它项目如万科·金域蓝湾、碧桂园·天玺湾和五象明珠、华润·二十四城等项目剩余体量也有8-10万方左右物业持续供应。因此,按照当下的供应速度和市场情况,五象湖板块现在处于持续供应阶段,而二三季度左右也有一定体量新盘入市作为补充,区域整体供需处于平衡状态。

2017年,蟠龙板块和龙岗板块存在市场少有节点,五象湖板块成供应主力

根据五象新区目前的区域市场情况,蟠龙板块和龙岗板块上半年均存在市场销售少有节点,五象湖板块则成为市场供应主力。

蟠龙板块和龙岗板块年内均只有1个新项目入市,分别为彰泰城和启迪东盟科技城,预计都将于下半年入市,且其他在售项目也基本于下半年集中释放供应量。

五象湖板块年内新入市项目较多,万科·公园里预计于三、四月份入市,融创·九棠府预计于六月份入市,且去年下半年持续预约状态的恒大御景也将于近期首次开盘,届时这3个项目将为市场提供20万方以上的供应量;下半年新入市项目预计为万科·金域中央、光明城市和合景·香悦四季三个项目,且单个项目住宅体量均在20万㎡以上;加之目前在售的十余个项目,2017年整个五象湖板块大牌云集,市场竞争激烈。

总体而言,虽然目前五象新区整个市场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但2017年在后期新开工面积支撑下以及后续新项目陆续入市以后,五象新区的年供应量将在200-300万㎡左右,供需基本能保持平衡,去库存压力较小。但由于各个片区供应情况存在差异和每个项目推售节点的不同,2017年五象新区仍将存在一定的市场少有节点。

更多南宁楼市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宁地产评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