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土地市场活跃度较低 江南核心地段推新地块

2017-02-21 12:3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土地市场

上周土地市场无成交,出让一幅地块位于江南区,江南万达广场旁,为旧改项目地块。该地块面积较小,仅约8亩,由于地块位于江南区核心地带,地段位置较好,因此起始楼面地价较高,达到3098元/㎡。从交通条件来看,该地块临近主干道星光大道,紧邻亭洪路,多条公交车线路经过,此外还靠近在建的地铁二号线亭洪路站,距江南客运站仅约2公里,交通条件非常便利。另外该地块周边还分布着多家学校和医院,与江南万达广场相距约200米,生活配套较为成熟。由于该地块部分位置形状较不规整及整体面积较小,因此该地块产品设计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另外该地块出让条件要求竞拍人需有旧城改造项目中同一批次项目土地熟化人资格。

宏观动态

经济方面:

受春节影响,CPI和PPI同比上涨: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2.5%;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3.2%。1月份,全国PPI同比上涨6.9%,环比上涨0.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8.4%,环比上涨1.2%。

规划方面:

《北部湾城市发展规划》发布,南宁将建特大城市:2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海南省三省(区)联合在南宁召开《北部湾城市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该规划期限为2017-2020年,展望到2030年。北部湾城市群规划包括广西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和崇左,广东湛江、茂名、阳江,海南海口、东方等城市,陆域面积11.6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4234公里。规划围绕打造面向东盟、服务“三南”(西南、中南、华南)、建设宜居宜业的蓝色海湾城市群的战略定位,规划将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 ”的城市群框架。未来南宁将建成人口500万特大城市,其中以南宁为中心的横县、宾阳、黎塘、六景等将发展成为中小城市。

政策方面:

证券投资基金协会收紧房开企业融资渠道:2月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实施《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将规范重点聚焦在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热点城市普通住宅地产项目的产品,明确协会暂不予备案此类产品;同时,禁止私募产品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用于支付土地出让价款、提供无明确用途的流动资金贷款,以及直接或间接为各类机构发放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便利,在监管口径方面与其他监管机构保持一致。

天津市今后不再新审批酒店型公寓项目:2016年1月1日,天津市全面启用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按照该国标要求,城市用地分类中不再包括公寓用地的类型。鉴于天津市此前执行的《关于加强酒店型公寓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与上述国标不一致,经研究决定,此前执行的通知失效,2月16日以后天津市不再新审批酒店型公寓项目。

更多南宁楼市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宁地产评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