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土地市场活跃 万科再入西乡塘

2017-02-14 10:0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南宁共成交5幅地块,市场热度不减,商业地块为主导。其中商住性质土地1幅,商业用地4幅。从地块分布来看,青秀区两幅,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各一幅。

商业地块为成交主力:5幅成交地块中商业用地占4幅,成为本周土地市场成交主力。本次成交地块中,GC2016-128地块面积最小,为14.57亩,由南宁威宁公司夺得,预计将打造成威宁邻家广场。较大为G2016-130地块,面积93.73亩,由南宁市国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夺得,该地块面积较大,且容积率较低,北面靠江,预计将打造成五层左右的低密度临江商业体,目前周边在售项目江山御景、梦之岛•江湾一品和绿城春江明月等,未来周边常住人口较多,人流量较大,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GC2016-129地块面积87.25亩,由新城集团拿下,预计将打造成新城吾悦广场,吾悦广场为新城集团第四代商业产品,定位城市中产阶层群体,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十大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目前该地块周边区域住宅项目较多,且无大型商业体,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区域的主要商业配套之一。GC2016-126占地43.11亩,由南宁交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竞得,该地块要求建设公共配套客运站,且对特定地区建筑物限高150米。

小幅住宅地块引大牌房企拿下:本周成交住宅地块仅为西乡塘区大学鹏飞路口的小幅地块一幅,占地22.42亩,该地块由万科竞得。该地块紧靠地铁一号线和大学西路,旁边即为鹏飞站,交通条件便利。地块周边分布多个高等院校,人文教育氛围浓厚,临近罗文农贸市场和西明商业街,生活配套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去年下半年开始万科在全国土地市场发力,夺取多宗地块。从近期万科在南宁土地市场的表现来看,其拿地积极性有所增加,目前已在南宁拿下10幅地块,共计1336.62亩,拿地范围分布多个城区,且不少为高价地块。10个项目总建面约为353.38万㎡,目前已开发项目4个,截止1月份总去化体量约90万㎡左右。

宏观动态

经济方面:

2016年南宁市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全市生产总值(GDP)3703.39亿元,增长7.0%,增速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完成财政收入613.83亿元,增长7.22%,较去年同期回落1.49个百分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824.73亿元,比上年增长13.6%;全市95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产值完成3537.05亿元,增长8.83%; CPI为101.4%,比去年回落0.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80.36亿元,增长10.84%,增速比上年提高0.34个百分点。

政策方面:

国土部提出试点建立建设用地交易二级市场:日前,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试点方案》,明确提出在试点地区建立符合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要求,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的土地二级市场。试点地区涉及30个省(区、市)的34个市县(区),试点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并且,围绕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和抵押,重点对土地交易,以及土地连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一并交易的情况,提出试点任务。

南京十三五规划提出合理控制商品房供应规模节奏:2月7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南京市住房保障“十三五”规划》。规划中提及,合理控制商品房供应规模节奏,年度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保持在500公顷左右,结构上以满足自住刚性需求和改善性居住需求为主。新建商品住宅年均上市800万平方米左右,优先供应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房源,满足刚需和刚改的置业需求。

北京银行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2月9日,北京多家银行再次收紧房贷政策,自2月8日起网签的房屋交易,无论是新建住房、二手住宅或是置换式住房,只要是个人名下的第二套住房,审批的按揭贷款期限最长为25年,比原来的最长30年缩短5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