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前后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绿地首次进驻西乡塘

2017-02-10 11:40: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春节前后,近两周土地交易市场表现一改往年基本停滞的局面,直至春节假期临近依然有三宗地块成交。其中两幅位于西乡塘区,由宝塔公司竞得并将与绿地集团联合开发;另外一幅则位于五象新区,由南宁五象欣鑫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竞得。

绿地首度进驻西乡塘

西乡塘区出让的两幅地块土地用途皆为商住用地,地块为旧改项目,土地熟化人为广西宝塔工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底价竞得,该地块由宝塔公司和绿地集团联合开发。目前虽然该地块地理位置较为偏远,但周边临近罗文大道,驾车可在15分钟左右到达西乡塘客运站和安吉客运站,交通条件仍较为便利。现地块周边区域开发程度较低,生活便利性较弱。周边分布着广西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且临近在建湿地公园,未来居住环境较好。当前周边在售项目较少,但近期周边地块由万科和金科高价拿地,未来周边市场竞争将加剧。西乡塘区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多家大牌房企拿地入住,此次绿地拿地入驻将助推西乡塘市场热度提升。另外一宗五象新区成交地块为商业用地,由南宁五象欣鑫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竞得。

宏观动态

经济动态:1月份全国实体经济走势平稳,2016年南宁市经济低速运行

1月份全国PMI为51.3%: 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延续平稳扩张态势。

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6%: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增长势头。

2016年南宁市GDP增长7%:1-4季度南宁市GDP增长7%。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400.67亿元,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1427.16亿元,增长5.8%,其中工业增加值1063.14亿元,增长5.6%,建筑业增加值364.02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875.57亿元,增长8.5%。

规划动态: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利好关联城市之间的经济往来

国务院批复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2月3日,国务院发文原则同意《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北部湾城市群由处在雷州半岛的广东湛江市、海南省海口市、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内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6市以及东兴、凭祥、北流三个县级市及其境内的县城组成。

政策动态:央行上调资金利率对实体经济无明显影响

央行上调两大资金利率:2月3日,央行宣布上调逆回购操作和SLF(常备借贷便利)两大资金利率。此次央行针对的是存在于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货币市场,而不是直接影响公众和实体企业的存贷款领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