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南宁市办公物业量升价跌 供大于求压力尚在

2017-01-21 17:51: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南宁市办公物业在楼市行情大好的大环境下,首次扭转供大于求的历史局面,成交量首次突破50万方。总的来说,2016年南宁市的办公物业主要出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供需扭转,成交量明显上升

自2013年以来,南宁市办公物业开始出现大规模供应,到了2015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战略布局南宁,供应量一度逼近百万大关,但成交量和售价疲软,市场面临供需不平衡导致的冷淡局面。到了2016年,随着市场行情的整体上涨和南宁市高品质写字楼的相继低价入市,人们的投资热情有所增加,南宁市办公物业首次出现供小于求局面,成交量达到53万㎡,超过供应量7万㎡,打破了自2010年以来的供大于求局面,写字楼市场热度有所回升。

成交价格延续疲软态势,为6年来历史较低

价格方面,2016年延续历年来的下滑趋势,是2011年以来的历史较低价,仅为11783元/㎡,同比回落15%。究其原因,主要是受三个因素影响:①青秀区的5A级高端项目出现成交低迷情况;②五象总部基地写字楼项目基本于今年进入强销期,市场竞争激烈,多数项目采取以价争量的市场竞争策略,进一步拉低了项目整体均价;③江南区、西乡塘区的低价写字楼项目成交量上升,进而拉低了整体均价。

区域热度不均,青秀区保持市场先进地位

2016年,南宁市办公物业区域成交情况大相径庭,市场热度不一。青秀区、良庆区首次扭转供大于求的市场局面,江南区和兴宁区则维持供大于求的局面。按照成交量来看,良庆区成交量较大,达到23万㎡,其次是青秀区,达到16万㎡,兴宁区较低,成交不足3000㎡;以成交均价来看,青秀区价格较高,超过16000,其次是良庆区,价格在11000左右,较低为西乡塘区,不足8000。因此,无论是从供需关系,还是市场价格来看,青秀区办公物业依然处于市场的较高水平,保持城市级商业中心的市场地位。

市场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但青秀区供需基本平衡

根据近5年的数据显示, 2012-2016年南宁市共计批准预售办公物业273万㎡,累计销售147万㎡,当前已批准预售物业尚有125万㎡左右,仍需2年多时间消化完毕,加上尚未取得批准预售的供应量,市场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相较之下,青秀区办公物业供应量较大,但青秀区成交量远高于其他城区,且近5年的年度成交量基本保持在10万㎡以上。相对于其它城区2-3年的消化周期,青秀区销售周期不足2年,供需较为平衡。

西乡塘区、江南区开始出现较多高端写字楼

一直以来,南宁市的高端写字楼主要布局青秀区。但随着区域商业发展的完善,以往以中低端写字楼为主的西乡塘区、江南区也开始出现如大唐天城、骋望·天玺国际中心等中高端写字楼项目,拉升了区域写字楼的整体水平,并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度。以大唐天城中心为例,地处西乡塘北湖核心区域,商业繁荣,交通便捷,入市4个多月,便已去化3成。

总体而言,2016年南宁市办公物业成交量受市场热度影响有所上升,但受供应量过大影响,未来2-3年内还将面临供大于求的压力和价格上涨乏力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