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即将启动

2017-01-17 10:5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南宁楼市频发交房维权、物业纠纷、销售环节乱象等问题,让业主买房备感闹心。在一年一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即,《南宁晚报》、广西电视台科教频道《优质地产》两大主流媒体将联合举办“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暨诚信房企联盟活动月。

从今年2月15日将正式拉开帷幕,两大主流媒体联动11家海陆空媒体将从媒体客观角度追踪报道楼市消费维权的典型案例,促进南宁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让购房者楼市消费更阳光。

(2016年315阳光行动采访需维权业主)

广西科教频道《优质地产》主持人高薇到项目现场参与质量检测

》》“房闹”不是解决纠纷良方  建议楼盘与业主建立有效沟通渠道

近年来,南宁业主维权事件频出。据2016年11月自治区信访局接访处、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南宁市住房局主办的“业主正当行权维权警民对话会”的公布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0月份,南宁市有74起涉稳事件跟小区纠纷相关,主要发生在30多个楼盘,多个城区在列。

据《南宁晚报》报料热线5530111近期统计,每周接到的业主因交房和物业问题不少于5件报料。除了往年常见的配套迟迟不完善、交房与合同承诺不符、物业公司高收费等问题外,今年出现了不少业主集结到小区门口拉条幅、与开发商发生激烈对话等现象。

(2016年被曝光的南宁失信房企存在明显质量问题)

“从2016年起因房地产消费与交房的开发商与业主的矛盾越来越多,并且导致冲突纠纷不断升级,甚至还衍生了专业“房闹”从中搅局,长期僵持不仅对开发商的名誉有影响,真正的业主诉求也无法得到更好的实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其实在经历去年交锋之后,理性的业主应该可以感受到‘房闹’并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一个良好而有效的解决前提应该是业主和开发商可以理性地进行有效沟通,开发商想要赢得民心更要提升诚信、服务和契约意识。”

正因为房地产消费是一个家庭中资金量较大,最牵动业主的事情而备受关注。今年是地产调控收紧的排名前列“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少业主从去年起就已通过热线、官方微信留言等方式,希望能通过媒体起到舆论监督与沟通桥梁的作用。

》》海陆空媒体联合行动   “五大动作”关注南宁楼市典型案例

随着业主维权意识增强,哪些是业主最关注楼盘?哪些房企做出了积极的反映和解决方案?今年《南宁晚报》与广西电视台科教频道《优质地产》两大主流媒体将联合推出“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同时联合南宁日报、南宁新闻网、一直播、搜狐焦点、今日头条、ZAKER南宁、南宁圈等10家海陆空全媒体平台,全程关注南宁购房者最关心的典型案例。从2月15日起,12家联合媒体在一个多月的活动周期里,以电视节目、报纸专题、网站专题页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等追踪报导形式关注本次活动。

(媒体调研团走访投票票数高的房企项目并与业主进行调研)

整个活动分为“五大动作”:首先,将在微信上开通全民参与评论及投票的通道;其次,针对消费者投票关注度和评论较高的开发商,将会有媒体监督验房团到项目进行实地的明访暗探、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验证,从购房者角度挖掘房屋品质真相;第三个环节,对存在的问题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定;同时,主办方在315当天开通专门的维权热线,收集典型案例,针对南宁楼市买卖过程中存在的不当现象及时报导,拍摄公益节目《房产维权大求真》解析典型案例,对购房如何维权支招,传播楼市的正能量;最后,协助业主与房企形成有效的对话和沟通桥梁,助力消费者购房权益。希望借此活动,在今年南宁楼市315阳光行动“诚信房企联盟”活动月期间,让房地产消费问题更阳光、更高效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