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南宁地产迎来“腕”时代

2017-01-15 23:43: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南宁楼市量价齐升,多家大牌房企纷纷在南宁攻城拿地,以提高土地储备,抢占市场先机。据统计,去年全国房企前百强在南宁夺地超过1500亩,占总出让面积约37%,布局涵盖五大城区。

2016年百强房企在南宁拿地分布

2016年百强房企在南宁拿地区域分布呈扩散的趋势。从拿地分布情况来看,大牌房企在南宁拿地的范围扩大,从热门的青秀区和五象新区到非城市热点的高新区和经开区等区域均有地块成交,并且多数地块成交楼面地价达到4000元/㎡以上,对区域地价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大房企积极夺地,增加土地储备。2016年40家重点房企在我国土拍市场拿地总金额接近12000亿元,同比上涨接近50%,刷新了历史纪录。其中万科、保利和融创排在拿地总金额的前三,碧桂园、恒大和万科排在拿地面积前三。去年下半年开始万科在全国土地市场发力,夺取多宗地块,拿地总金额同比上涨超过50%,拿地面积同比涨幅超过20%,土地储备量有较大提升。融创近年来发展迅速,去年拿地总金额排到前三,并在南宁市场强势拿下三幅地块。恒大去年土地储备量排名第二,仅次于碧桂园,在南宁拿下两幅地块。

除积极拿地外,大房企拿地布局也值得市场关注。在一线城市土地供给减少,土地价格日趋上涨的情况下,大牌房企转入二线城市拿地布局的战略愈加明显。万科去年除在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积极拿地外,对具有潜力的二线城市也加大关注,在大连、佛山、扬州等地区开始拿地进驻。融创已在全国21个一、二线核心城市拿地布局,去年拿地呈现明显的南进路径,新进入的城市有珠东莞、深圳、惠州、南宁等城市。恒大集团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实现布局,在广西开发24个项目,其中南宁8个,并且在去年首次在南宁五象新区拿地。

在大牌房企布局二线,积极夺地的背景下,南宁地产界将迎来新的洗牌。去年出让地块接近四成为大牌房企夺得,本土知名房企收获甚微,共夺得不到500亩土地,不少本土知名房企甚至未竞得土地。近三年来百强房企在南宁获得地块总建面累计将近1200万平米,截止至去年12月总体销售面积约占30%,仍有较大货量,是未来南宁房地产市场主要供应来源之一。随着大牌房企持续抢滩进驻南宁,地块争夺将愈加激烈,土地价格也将水涨船高。在高价拿地的情况下,资金实力弱、资金管理水平较低的房企将面临更大的拿地困难,南宁地产面临新的洗牌。

        (统计时间: 2014-2016年)  

随着腕级房企项目陆续进入市场,南宁楼市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大牌房企先进的经营理念、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优秀的产品设计能力将给南宁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冲击,南宁地产迎来“腕”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