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BRT2号线今年开工 从玉洞直达龙岗园博园

2017-01-12 17:5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宁BRT效果图

南宁地铁1号线的全线通车,让全南宁人为之振奋,而从兴宁区到青秀区的南宁市BRT1号线也将在1月25日开通试运营,南宁的交通发展日新月异,给南宁人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改变。

如今,南宁玉洞片区、五象片区、凤岭南片区及邕宁片区又迎好消息啦!近日,南宁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发布《2016年南宁市本级PPP三年滚动储备项目开发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对南宁BRT2、3 号线的开工时间和建设期限也作出了说明。


南宁BRT规划路线

根据《计划》显示,玉洞至邕宁BRT2号线将在今年开工,2018年完工。该线路西起银海大道,东至园博园东门区(邕宁),主要沿玉洞大道自西向东路中敷设,全长约 18.8km,共设置 16 座车站。

根据以前的BRT路线规划,原本二号线路线计划为(北湖北路-北湖南路)园湖北路-园湖南路-南湖隧道-青山路-南宁大桥-平乐大道;后又因为园湖路路幅有限,不利于施工,将延后开工。而从较新公布的BRT2的路线,已经完全改道,从路线来看,BRT2明显也是为了服务2018年在龙岗举办的第十二届园博会的。

不仅如此,南宁市快速公交(BRT)3 号线也有了新消息,将在 2018 年至 2020 年建设。BRT3 号线在火车东站、长虹路与 BRT1 号线连接,沿凤凰岭路、铜鼓岭路、良庆大桥等,在玉洞大道与规划中的 BRT2 号线连接。起点为火车东站北广场,经过广西体育中心并设站,全长约 20 公里。 

此外,轨道交通(安吉 - 文教集中区)项目也将在 2018 年至 2020 年建设,主要建设市中心区至文教集中区的轨道交通支线项目,线路总长约 40 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