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商业地块供应热度不减 市场推新放缓仅2盘开盘

2017-01-11 17:0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月开盘项目较少,市场推新节奏放慢。继上周无项目开盘后,上周迎两盘推新,分别是位于良庆区的光明•澜湾九里和青秀区柳沙半岛的华发•国宾壹号。

光明·澜湾九里此次开盘为其二期首开,去化情况较好。此次推售三个楼栋为高层和小高层物业,共272套,产品囊括95-135㎡的3房和4房,其中部分户型为区域市场较为稀缺的错层户型。从价格来看,本次开盘均价约为8800元/㎡,同周边在售项目差距不大。7#楼由于楼栋位于二期地块的中心位置景观条件视野好,同时户型南北通透,且部分楼层还拥有看江的条件,因而整体均价较高。虽然错层户型与普通户型差价在1000元/㎡左右,但仍受到购房者的追捧,当天去化速度较快。从该项目周边市场来看,目前周边在售项目可售房源较少,近期尚未有新增供应房源,此外该项目在地段、产品等方面拥有较大的优势,也是本次开盘去化率较高的主要原因。

华发·国宾壹号本次开盘推售4个楼栋的奇数层3+1~5房户型,共208套。本次开盘去化率较低,主要由于预约时间太长客户有所流失,此外作为高价项目,本次开盘以客户解筹为主,并未大规模开盘。

土地市场

本周土地市场共出让四幅地块,无地块成交,商业土地供应保持高热度。

土地供应:

宏观动态

规划方面:

南宁至崇左高铁将优先实施:广西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根据规划,我区将进一步拓展高速铁路网,开工建设贵阳至南宁客专,优先实施南凭铁路南宁至崇左段,河池、崇左两市进入“高铁圈”在望。“十三五”高铁主要项目:规划建设南宁至凭祥铁路。优先实施南宁至崇左段,形成以南宁为中心,连接西南、中南、粤港澳、北部湾沿海和东盟的高速铁路网络。“十三五”城际铁路主要项目:规划建设贺州至梧州、梧州至玉林、玉林至北海城际铁路,规划研究南宁经横县至玉林、贵港至北海、贵港至玉林、柳州至三江等城际铁路。

政策方面:

重庆发布通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一是严格执行预售价格申报、申报价格审查和价格变更备案规定;二是严格规范销售行为,每套预售商品房应明码实价,标明套内和建筑面积以及相关价格,严禁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三是会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要求各区房地产市场监管机构将加强日常巡查和暗访,对违规企业将进行约谈并责令纠正。

海南发通知要求加强行业管理: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委托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代理商品房销售,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代理销售的商品房,将按规定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

长沙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纳入监管账户,由市房产交易管理机构负责监管,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预售资金可按建设进度进行核拨,但必须留有足够的资金保证建设工程竣工交付。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包括由购房人按合同约定支付的定金、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银行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各种购房款。违规企业拒不整改,可吊销预售许可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