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南宁楼市收官 土地供应节奏不减

2017-01-04 15:34: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周土地市场共出让四幅地块,成交一幅,土地市场保持较高热度。出让地块区域涵盖良庆区、西乡塘区、青秀区和兴宁区,其中除西乡塘区供应地块为住宅用地性质外,其余地块皆为商业用地。另外本周成交地块为良庆区那马镇的GC2016-113地块。

土地供应:


本周住宅地块GC2016-106位于西乡塘区大学西路南侧、鹏飞路西侧,地块面积不大,但资源条件可圈可点。首先,从交通方面来看,该地块紧邻主干道大学路,同时旁边即为地铁一号线鹏飞路站,此外距西乡塘客运站不足两公里,无论是驾车、乘坐地铁或是换乘汽车,出行都较为方便。其次,从生活配套方面来看,地块临近罗文农贸市场,能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需求,距西乡塘市场驾车约为十分钟车程。从教育方面来看,虽然地块周边中小学资源较少,仅有一所西乡塘小学,但周边高校林立,分布有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人流密集。近期西乡塘区土地市场随着万科、金科、融创和中铁等大牌房企拿地进驻,土地价格水涨船高,该地块资源条件较好,预计将会吸引大牌房企关注。

出让的商业地块中,位于良庆区的GC2016-124地块地处平乐大道和宋厢大道的交汇处,与绿地中心二期仅一路之隔,地块展示性较好,该区域规划为商务区,周边办公类物业分布众多,未来办公氛围浓厚;GC2016-126位于青秀区凤岭北路以北,靠近火车东站和地铁一号线终点站出口,同时周边分布较多的住宅小区,未来周边人流量将大为增加,商业价值潜力较大;GC2016-129地块位于兴宁区金桥路南侧,地块面积较大,但容积率不高仅为2.0,该地块近几年周边无商业地块供应及成交,办公氛围较为一般,但周边住宅小区较多,未来常住人口数量较大,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

成交地块:



本周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广西北投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竞得的那马镇GC2016-113号地块颇受市场关注。该地块位于良庆区那马镇入城大道南侧、南北一级路东侧。地块规划部分住宅类物业,同时将引入国际排名前50的知名酒店,并且要求建设公园绿地等配套设施。虽然地块当前位置较为偏远,周边设施配套以那马镇配套为主,但未来规划发展前景向好。根据现有规划,未来那马镇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养生旅游特色小镇。目前该镇已有绿都温泉度假山庄、竹泉岛文化村、龙泉湾山庄、凤凰绿都生态农业观光园等项目陆续投资建设和使用。该地块开发后将成为那马镇重要旅游资源配套的一部分,将会对改善那马镇旅游环境和提高旅游规格有重大的提升。

宏观动态

经济方面:

受生产和市场需求继续保持增长影响,12月份PMI继续保持扩张: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略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高于全年水平1.1个百分点,且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为年内次高点。

规划方面:

广西五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12月27日,柳州经合山至南宁、荔浦至玉林、松旺至铁山港东岸、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等5条高速公路正式开工,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路面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南宁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12月28日,1号线实现了全线(石埠站-南宁东站站)开通试运营,全程只需57分钟。

南宁至玉林的动车正式开通:12月30日,南宁到玉林的动车正式开通。根据车次的不同,全程所需时间为1个半小时至两个多小时。

政策方面:

南京明年起实行积分落户,不再实行购房落户:12月27日,南京市政府网站发布两条新规,从2017年2月1日起,积分落户政策正式在南京施行,申请积分落户时,必须同时满足五个条件:①持有本市有效的《江苏省居住证》;②在本市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③正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且近2年内连续缴纳社会保险;④累计积分达到100分;⑤无严重刑事犯罪记录。

西安出台楼市新政,城六区限购一套:12月31日,西安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六区(新城、碑林、莲湖、雁塔、未央、灞桥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