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南宁单盘20强解读:10强楼盘就卖了1/4的房子

2017-01-01 16:56: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由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冠名,阳光合作伙伴梧州苍海新区支持,广西科教频道《优质地产》、广西私家车930电台联合主办的

2016年广西房地产权威数据测评成果发布会暨广西50强颁奖盛典 

将于2017年1月11日盛大开幕

地王频出,量价齐飞的2016年,楼市迎来一轮又一轮狂欢。

2016年落下大幕,南宁各个楼盘都交出了怎样的答卷?成绩单今日正式出炉!

单盘方面,嘉和城笑到最后,毫无悬念地夺得了2016年度南宁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料冠军,这也是嘉和城第三年度蝉联销冠。此外,中国恒大、万科、万达、绿地、天誉、华润、中海等外来大牌房企旗下项目表现凶猛,在榜单当中占据特别优势。本土房企项目中,除了嘉和城,老牌房企荣和旗下项目同样表现抢眼,3个项目跻身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单盘TOP20。


从销售面积上看,嘉和城以68.32万㎡的成绩毫无悬念继续领跑,与去年的63.95万㎡相比,同比上涨6.83%。同比来看,相比2015年,商品住宅单盘成交面积方面,TOP10门槛从13.8万㎡升至15.8万㎡,同比增长14.5%;TOP20门槛由9.5万㎡升至12.6万㎡,同比增长32.6%。可见在政策利好刺激之下,各大楼盘集体发力,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销售金额上看,前20均超过10亿元,前10名均超过15亿元。而TOP5的楼盘销售额均超过20个亿。具体来看,第2到第5名,相差额度均在一个亿左右,而第8到第11名,以及第12到20名,相差额度则仅仅在0.5亿元左右,足见竞争十分激烈。而本土房企中除嘉和外,以荣和表现最为抢眼,旗下3个楼盘均在销售额前20。

2016南宁商品住宅成交七大看点

1、嘉和城连续3年夺销冠

2016年,嘉和城又是南宁楼市单盘较大赢家,项目夺取2016年南宁市商品住宅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料冠军,与各榜单第二名销量拉开明显差距。这也是嘉和城自2014年以来第三年夺取年度销冠。今年该项目商品住宅销售面积68.32万平方米,相比2015年销售面积的63.9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83%。

2、恒大城、天誉城成较大黑马

自2015年11月上市以来,恒大城随即以旋风速度席卷市场,2016年,项目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突破30万平方米,销售2872套,成为南宁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榜眼。位处五象新区的天誉城,也表现强劲,入围南宁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TOP3。

3、荣和持续表现稳健

在单盘排行榜中,荣和是又一家表现抢眼的本土房企。在商品住宅销售金额TOP20中,荣和共有荣和大地、荣和悦澜山、荣和公园大道3个项目入围,成为入围前20楼盘中最多的一家房企。

4、外来大牌房企占主导地位

2014年以来,大牌房企开始在南宁表现凶猛,到今年,已经在楼市占据主导地位。商品住宅销售面积TOP10的楼盘中,7个来自外来大牌房企。销售面积TOP20当中,15个来外来房企。相比之下,本土房企在销售榜当中处于较弱地位。

5、入围门槛有了明显提升

近两年来,南宁市整体销量不断提升,而楼盘进入前10的门槛显著提高。相比2015年,商品住宅单盘成交面积方面,TOP10门槛从13.8万㎡升至15.8万㎡,同比增长14.5%;TOP20门槛由9.5万㎡升至12.6万㎡,同比增长32.6%。

6、TOP10销量占比超全市1/4

商品住宅成交面积TOP10合计265.65万㎡,占全市成交面积990.92万㎡的26.8%。也就是说,仅仅10个楼盘的成交面积就占去了全市超过四分之一,足见市场集中度之高。

7、西乡塘无楼盘进入TOP20

商品房销售面积TOP10楼盘当中,青秀区占据4席,五象新区、兴宁区、江南各占两席。值得关注度的是,西乡塘表现最为惨淡,在排名前20的楼盘中,该区域无一楼盘进入。

附2:2016南宁商品住宅区域排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