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土地市场上演年末疯狂 近1200亩地块集中出让

2016-11-09 12:1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临近年末,土地市场吹响“收官”号角。近日,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近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公告,当中涉及到12幅地块,加上11月已经确定出让时间的4幅地块,年末两个月南宁至少将有16幅地块供应。

供地大户 西乡塘区土地数量最多

“感觉不管政府推出多少地,都会有人愿意抢。”一位业内人士感叹道。的确,今年南宁土地市场十分火热,不少优质地块都出现了“哄抢”,一些房企频繁在土地挂牌现场“刷脸”,却始终没有收获,可见拿地竞争之激烈。

从公告来看,这16幅地块总面积共1185亩,高新区最多有6块,沙井有4块,龙岗3块,经开区、五象新区、西乡塘区、兴宁区和凤岭各1块。当中,不乏优质地块。龙岗276亩“大块头”要求打造成商业、办公、居住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位于衡阳路的36亩地块,配套成熟,是近来少有的老城区地块。此外,高新区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旁边的3幅地块,由于位置相邻,具备统一开发的潜力,这块总面积214亩的地块或引发房企争抢。

寡头时代 非“重量级选手”难以夺地

土地是房地产开发的根本和最重要的原始素材,因此房地产行业的竞争、洗牌较先从土地市场开始。回顾今年来南宁土地市场的发展格局,强者恒强、弱者逐步被边缘化的态势日趋明显。在高地价面前,南宁土地市场已经成为只有重量级选手才有资格入场的资本竞技游戏。

截至目前,融创斥资38.04亿元拿下3幅地块;万科耗费34.72亿元夺得4幅地块;中铁拿地3幅,花费20.36亿元。面对动则上亿元的土地价格,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尚且需要掂量拿地成本,更何况中小型房企。业内人士表示,土地市场准入门槛的提高,让中小房企失去了拿地机会,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寡头垄断时代。

前10月,南宁商品房成交11.93万套,超过2015年全年成交量。居高不下的成交量,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开发商拿地的信心。年末土地市场的高潮即将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