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在邕买房的外地人 购房补贴领了吗?还有2个月到期

2016-10-27 15:2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南宁买房的外地人,你们的购房补贴都领了吗?如果还没办理请抓紧了,还有两个月就到期。

今年5月,南宁为鼓励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手套住房,给予“新市民”购房补助。自政策颁布以来,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三楼办事大厅就出现了外地人排队申请购房补贴的场景。据报道,办事大厅每天都有200个以上的“新市民”前来申请办理购房补贴,尽管开通了两个窗口,但是日接待能力只有90人左右。

现在距离申请领取购房补贴的截至时间(2017年1月4日),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为避免年底扎堆办理,提醒广大外地朋友,合理安排时间。

根据规定,针对外地人的购房补贴分为两档,也就是大家口中的10000元和6000元。排名前列档是非本市户籍的农民工等新市民,在南宁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选购144㎡以下的住房,且为家庭在邕少有住房的,可领取一万元购房补贴;第二档是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房源平台以外,购买144㎡以下住房,且为家庭在我市少有住房的,可领取6000元。

排名前列档要求比较严格,买房人的身份限定为工商登记在本市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在南宁缴纳社保或签订劳动合同的外来务工人员,而且购买的房屋必须是平台上的房源。

符合上述条件,写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时间为2016年2月5日至2016年12月31日的,均能申领购房补贴。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补贴已经发放,但购房人与楼盘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应该向房产管理部门退回相应的购房补助款。

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1)《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财政补贴申请表》

(2)身份证明

(3)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或未婚声明)

(4)户籍证明(户口簿)

(5)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证明或房屋权属证书(已办理现售备案的楼盘需提供)

(6)银行账户材料(须提交在南宁市区内开户的建行银行账户)

(7)本市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

(8)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社保证明

(9)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的仍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

工作流程:申请 → 受理→审核 → 发放(由财政部门直接转账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办理窗口:南宁市园湖北路35号房屋产权交易中心3楼办证大厅36号窗口

咨询电话:0771-565691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