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地铁5号线悄悄围挡 这是要动工的节奏?

2016-10-19 16:57: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目前,南宁地铁1-4号线正同时施工,其中1号线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将全线运营。但同样被列入《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规划建设(2015-2021年)》的5号线却迟迟不见动静,网友们不只一次发帖询问“说好的地铁5号线呢?”

近日,有好消息传来。在南宁高楼迷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爆料“地铁5号线悄悄围挡了”,帖子中称明秀秀灵路口、虎丘已经围挡勘察,估计年底试验站开工,明年年初全线动工。随后不少网友在跟帖中证实了这一情况,并表示壮锦大道、南梧路也开始围挡勘探。

地铁5号线之所以备受市民关注是有原因的。根据规划,5号线南起那洪片区,依次经由富宁片区、五里亭片区、友爱片区、东沟岭片区和金桥片区,穿过的都是南宁人口密集区,因此,沿线居民对于5号线的期盼不是一点点。

南宁地铁5号线站点示意图

按照《规划》,2021年南宁将建成2号线东延和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工程(那洪至金桥客运站),组成5条运营线路,总长128.2公里。也就是说,再“阵痛”5年,我们就可以享受5条轨道交通带来的便利。

地铁催涨房价的情形又将上演,现在入手5号线周边楼盘或许是较佳时机。

附5号线线路布设

5 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南起那洪站,车站位于壮锦大道与国凯大道路口东侧,该站为那洪综合基地接轨站,出入线由车站南侧交叉渡线引出,站前设单渡线。

线路出那洪站后沿壮锦大道东半幅向北敷设,在洪锦立交东侧设那洪立交站,与规划地铁 4 号线形成 L 型换乘并在那洪大道与壮锦大道路口东北象限设置联络线。

线路出那洪立交站后逐渐由壮锦大道东侧行至路中,在金凯路与壮锦大道路口设金凯路站。

出金凯路站后继续沿壮锦大道向北,而后自东侧绕避白沙-壮锦立交桥桩,在立交北侧高棠路路口设白沙壮锦立交站,车站位于壮锦大道东半幅。

出站后线路向北先绕过壮锦大道上跨湘桂铁路桥墩,后下穿新建云桂铁路箱涵,并再次回到壮锦大道路中布设,在规划亭洪西路与壮锦大道路口设亭洪西路站,车站北侧设单渡线。

线路继续向北转入五一立交东侧,在五一中路路南设置旱塘站,与规划地铁 6 号线换乘,6 号线车站位于五一路路中,与 5 号线形成通道换乘。线路出旱塘站后从丽江花园小区中心地带穿过并继续下穿邕江,过江后进入明秀西路布设,在明秀西路与新阳路路口设新阳路站,与规划地铁 7 号线换乘,两线在路口东北象限设置联络线,本站作为远期小交路折返站,车站南侧设双存车线。

出新阳路站后线路沿明秀西路路中布设,在明秀西路与大学路路口设广西大学站,与在建地铁 1 号线节点换乘;根据 1 号线对 5 号线预留情况,本站设在路口东北侧。

线路出广西大学站后继续沿明秀西路布设,在明秀西路与秀灵路路口设秀灵路站;

在明秀东路与友爱路路口设友爱站,与在建地铁 2 号线通道换乘;根据 2 号线对 5 号线预留情况,本站设在路口东侧。

线路出友爱站后进入明秀东路,在明秀东路与北湖南路路口、明秀东路与明秀路北六里路口以及邕武路路口分别设置北湖南路、虎邱村与狮山公园站,其中线路在北湖南路至虎邱村段穿过北湖铁路特大桥,北湖南路车站东侧设双存车线,狮山公园站西侧设单渡线。

线路出狮山公园站后转入南梧路布设,在金禾路与南梧路路口西侧设小鸡村站,与正在施工的地铁 3 号线形成 T 型节点换乘,3 号线在施工中已为 5 号线车站预留节点。

出小鸡村站后线路继续向东布设,在邕宾立交西南侧设邕宾立交站,而后从南侧绕过邕宾立交进入昆仑大道,在昆仑大道与降桥路路口设药用植物园站。

线路出药用植物园站后偏向东南进入地块,从南侧绕过竹排冲以及金桥-昆仑立交桥桩后继续在地块内布设,在金桥客运站前设金桥客运站站,该站为一期工程终点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