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楼盘售价不得超过备案价 手把手教你如何查询

2016-10-19 11:5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房价,10月初南宁曾出台调控通知,实际上,所谓的“新政”不过是“老调重弹”,重申了以前的各项规定,并没有太多新意。但通知下发后,物价局接连对市区内部分楼盘开展了突击检查行动,并通报了个别楼盘涉嫌以高出备案价卖房的行为,对于整顿市场风气起到了一定作用。

备案价是什么?在哪里可以查到?这是近段时间,南宁购房者问得最多的问题。今天,搜狐焦点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备案价是房价备案制度的产物,是指开发商在首次开盘定价时,必须提前到房产部门备案,然后才可以申请预售证。备案价格将在房管部门官方网站上公布,这一价格即为楼盘的较高售价,开发商不得擅自突破此价格卖房。

如何查询备案价呢?排名前列步,打开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http://www.nnfcj.gov.cn/)。

第二步,在房产交易数据信息一栏处,点击更多。

第三步,在新建商品房供应信息处,点击更多。

第四步,在信息检索栏选择项目名称,并输入你要查询的楼盘。

第五步,找到相应的楼栋。

第六步,即可查询每一套房源的备案价格。

在查询过程中需要注意,在搜索楼盘名称时,部分楼盘备案名称可能会跟当前名称有出入,例如骋望珺玺,在房产局系统中显示为珺玺小区,又如金悦澜湾在系统中名称为吉丽嘉逸。因此,购房者在搜索时,可多方尝试。此外,部分浏览器可能会不支持房产局备案价弹出插件,建议用IE浏览器进行查询。特别提醒,没有获得预售证的楼栋,是无法查询到备案价格的。

房管部门建议,购房者在买房时,查询该楼盘预售证、房屋销售情况,哪些还没有卖,备案价格是多少,做到心里有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