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城中村需统一“着装” 外立面改造方案出台

2016-10-17 11:3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细心的南宁市民或许留意到了,每隔一段时间政府就会对主要路段周边的城中村进行外立面“美化”工作。这些建筑的外立面被粉刷为统一的颜色,民房虽然高矮不一,但是远看上去,显得整洁不少。

翻开南宁地图,你会发现不少城中村处于城市的中心地带,例如雅里村对面就是高楼林立的小区,建筑布局混乱导致城中村与城市氛围格格不入。因此,早在去年南宁市就出台了《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意见》主要通过拆迁改造的方式,力争用10年的时间整治快环内的城中村。

雅里村(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但改造不等于简单地推到重来,部分具备条件的城中村,可以通过外立面改造的方式,实现与城市的融合。近日,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复,《南宁市“城中村”外立面改造方案设计导则》。《设计导则》针对南宁市各片区“城中村”不同的建筑风貌,通过坡屋顶等改造方式,突出传统民居风格以及地方民族特色,且建筑总高度控制在6层以内,体现“城中村”建筑整体效果的和谐、统一。

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