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五象湖板块学区新进展 三中初中部延期数月终动工

2016-10-13 15:56: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说到五象的学区资源,南宁三中应该是被提及最多的一所学校。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位于五象湖板块,许多在此处置业的购房者看中的正是这个名校,因此三中的一举一动总是牵动着业主的心。

今年9月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开学,首批招收1188名新生。对于地段生来说,较大的利好消息是,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定向生名额比例由45%提高到50%,二中、三中等11所公办示范高中定向生名额达到4232人,比去年多了909人,地段生进好高中的机会再次增加。

南宁三中五象校区

不少业主在高兴之余也提出了疑问,目前开学的仅是三中高中部,那何时才轮到初中部呢?有绿地国际花都业主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反应,“根据报道,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初中部预计将在2017年招生,但原定于5月底动工,却迟迟未见动静,请问明年能按时招生吗?”搜狐焦点搜索发现,在人民网询问三中五象校区初中部施工进展的留言不止一条,留言者多为三中五象校区周边楼盘业主。

7月18日,官方答复“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项目已完成已完成评标开标工作,2016年7月8日公示期满后,立即签订合同办理进场手续,预计8月中旬进场开工。”但到了8月底再有人留言询问时,官方答复又变成了“预计9月进场施工”。

人民网官方7月份答复截图

人民网官方8月答复截图

开工日期一拖再拖,究竟是何原因?搜狐焦点在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查询到,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初中部最早的施工招标公告发布于今年6月6日,但在7月25日时出现工程监理流标,随后,8月22日土方工程因符合专业条件的供应商或者对采购文件作实质响应的有效投标人不足三家而流标。正是这两次流标导致三中初中部的开工日期被延后。

三中五象校区初中部工程流标截图

后来监理和土方重新开标,9月底确定中标人后,三中五象校区初中部才破土动工。国庆期间,已有市民在人民网上留言,表示已经看到初中部开挖。

另外,业主十分关心的三中五象校区是否属于公立学校的问题,搜狐焦点也问大家查询到了。根据人民网官方的答复,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初中部属于公立中学性质,建设规模为48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约3.98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