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无房三口之家每年可领3000多元 下月起执行

2016-10-13 11:18:10 来源: 南宁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10月12日,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引发了《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发放操作规程》的通知,公布了南宁市公租房货币补贴标准,该通知将从11月1日起执行。

据悉,南宁住房保障面积标准是13㎡/人,每人每月每平方米可以补贴7元(低保户每人每月每平方米可补贴10元),如果是无房的三口之家,每月可以领到的公租房补贴是13㎡*7元*3人=273元,一年就是3267元。目前,凡是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家庭,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租赁政府新建的公租房,另一种就是直接领取政府补贴,自行租房。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另外,《通知》要求,保障家庭自收到公租房保障资格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与建管中心签订货币补贴协议。无正当理由不签订货币补贴协议的,视为自动放弃保障资格,建管中心在期限届满后10个工作日内通知资格中心取消其保障资格。

货币补贴协议的有效期不应超过公租房保障资格的有效期。自货币补贴协议签订的次月起,建管中心通过银行每月30日前将补贴金额拨付到保障家庭的银行账户。

保障家庭的保障资格被取消的,资格中心在10个工作日内通知建管中心终止货币补贴协议。建管中心按规定停止发补贴,并追索应当退还的货币补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