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厉害了我的哥!南宁将建22条BRT快速公交

2016-10-12 17:08: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堵车,对于南宁市民来说可谓是家常便饭。小车剐蹭、追尾、加塞,电动车随意穿行,都可以成为堵车的理由。近年来,南宁市政府为了改善交通环境,也算是“煞费苦心”。地铁1-4号线同时施工,1号线年底全线运营后,将缓解东西走向的交通压力。但地铁毕竟不能覆盖到全市各个角落,仍有很多居民聚集区无法享受地铁带来的便利,因此BRT应运而生。

南宁交通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南宁共拟建22条BRT快速公交线路,弥补地铁无法很好到达的遗憾。从规划上看,这22条BRT线路覆盖了南湖、望州岭、青秀山、白沙、新阳、茅桥、安吉、东盟商务区、药用植物园、五一路、龙岗、友爱路等地,上述区域均为人流、居民密集区。据悉,BRT路网搭建完成后,换乘将堪比地铁。

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示意图

因为堵车,我们在路上要多花一半甚至更多的时间,但要是家住BRT旁,工作日只用提前半小时起床。随着BRT翠竹路站点的亮相,长虹路上联发君澜、万科城、荣和悦澜山都已经卖到9千+。“住在BRT沿线,让速度快起来,生活慢下来”的愿景,让不少购房者舍得“砸”钱。

然而,老百姓也别高兴得太早,根据《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规划(2015—2021)》的计划安排,只涉及到11条快速公交(BRT)线路,其中近期规划3条BRT通道,里程约46.8km。远期规划8条BRT通道,共计约221公里。这意味着还有11条BRT离动工还遥遥无期。

附:

南宁拟建22条BRT快速公交线路

B1线 火车东站-火车站(经停BRT站点16个)

B3线 南湖公园-新阳站(经停BRT站点1个)

B5线 望州岭站-洪运车队(经停BRT站点4个)

B10线 青秀山北门-高新东车场(经停BRT站点2个)

B11线 白沙友谊立交-火车东站(经停BRT站点4个)

B14线 南湖公园-华城都市广场(经停BRT站点5个)

B19线 竹溪立交-新阳站(经停BRT站点6个)

B23线 大沙田站-火车站(经停BRT站点4个)

B24线 高新车场-火车东站(经停BRT站点16个)

B27线 茅桥站-盘岭白沙路口(经停BRT站点6个)

B41线 安吉站-玉洞站(经停BRT站点2个)

B44线 茅桥站-广西大学(经停BRT站点6个)

B47线 东盟公交站-电力勘测分院(经停BRT站点5个)

B57线 药用植物园-五一站(经停BRT站点10个)

B63线 303医院-快环市场(经停BRT站点2个)

B82线 金桥站-火车东站(经停BRT站点4个)

B83线 西乡塘站-火车东站(经停BRT站点4个)

B86线 茅桥站-迎凯朋云路口(经停BRT站点6个)

B87线 五象龙岗路口-朝阳广场(经停BRT站点3个)

B98线 友爱北立交-广西师院五合校区(经停BRT站点6个)

B101线 嘉和城-广西一工业学校(经停BRT站点7个)

BK4线 火车东站-江南客运站(经停BRT站点4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