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6成网友认为五象房价应在8千内 五象已经透支了?

2016-10-11 16:25: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五象新区有多火?从成交量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数据显示,2016年9月南宁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排行榜中,有6个五象新区的楼盘上榜。一个新区独占半壁江山,放眼南宁也就只有五象能够做到。

一边投身五象抢房,一边抱怨房价太高,这是目前购房者纠结情绪的集中体现。那么,发展中的五象该匹配怎样的房价才是合理呢?搜狐焦点调查显示,68%的受访者认为7000-8000元/㎡是最恰当的。手机尾号为2303的网友认为,五象毕竟是新区,各项配套都没成熟,各大楼盘在建设且人不多,住起来不是很方便。南宁工资不算高,这价位是可以接受的,估计过个一两年,居住人多了,价格上涨才合理。显然,网友普遍认为配套尚未成熟的五象,当前8、9千,甚至上万的房价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上涨空间。

有趣的是,三年前搜狐焦点曾就五象价值发起过专题讨论,当时就有网友提出,五象房价超过7500元便是透支未来5年的价值。如今,大家对于五象的合理房价还是停留在三年前,但五象早已不是三年前的模样。

4所学校开学、融创进驻、滨江公园建成、邻家广场动工、五象湖首批房源交付、BRT3号线优先施工……不少房地产业界人士在谈及五象新区时,均一致认为“再造一个新南宁”的规划已经不再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落到实处,并在不断完善当中。前期五象新区开发确实较慢,因为前两年区域还处于路网建设和土地供应阶段,配套还不完善,满足不了基本生活。但从今年开始,区域配套逐步兑现,会吸引更多购房者的关注。

五象新区排名前列实验小学今年9月开学

五象楼盘价格为何普遍较高,除了受到区位优势影响之外,跟楼盘本身的品质也有很大关系。五象新区楼盘的准入门槛比其他区域要高,因为政府对楼盘建设提出“必须设置空中绿化带;商铺连续长度不能超过60米;裙楼要贴石材,主体要贴砖”等要求。

很多人都在问,五象新区的房子现在的价格值不值得出手?搜狐焦点主编陈世明是这样回答的。“排名前列,五象新区是大南宁城市格局中最核心的组成部分,当然也会是各种资源和配套设施的聚集地,五象楼市无疑也是南宁较具潜力的大板块之一;第二,随着招商引资的推进和房地产项目持续开发,现在的五象新区已经进入实质建设阶段,也就是说价值在快速的兑现当中;第三,具体在什么样的项目什么样的价位上出手才是最关键的,显然选价格高位、非核心区、非品牌商的项目出手很不明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