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岗商务区规划出炉 这次能超越五象核心区吗?

2016-09-30 11:2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起五象,大多数人想到的是五象核心区或是五象湖,龙岗似乎总跟五象扯不上关系。房价方面,龙岗片区也是明显“掉队”,五象核心区和五象湖早已是破万之势,龙岗却一直在6字头徘徊。龙岗作为继柳沙半岛之后,南宁又一个拥有稀缺山水资源的城市半岛,不应有此待遇。

9月30日,南宁市规划局公布了《南宁五象新区龙岗商务中心城市设计》,这回龙岗有戏了吗?官方表示,龙岗片区的规划在2011年制定,近年来,由于五象新区建设工作深入展开,龙岗片区规划情况和发展条件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多个项目批复实施、数个城市干路立交和跨江桥梁的建设,以及一批诸如海绵城市建设等新政策新规范的出台,使得原规划已难以满足新的发展战略下规划指导的需要,有必要重新编制。

那么这次规划有哪些新的改变呢?下面我们一一解读。

首先,明确了龙岗核心区范围。较新的城市设计只针对核心区,是此前龙岗片区整体规划的细化版。在2011版规划中,龙岗“两心”由北部的行政商贸办公中心和中部的商业服务副中心组成,覆盖面积大。而新版设计中,缩小了核心区的面积,并将核心区定在了龟山公园南侧。

龙岗商务中心功能分区

龙岗片区整体规划(2011版)

其次,核心区功能细分。2011版中并未对核心区域进行更深一步的拆分,新版明确将龙岗商务中心分为“一核一轴、两带四区”的规划结构。

一核是指综合服务核:以中央公园与地标建筑引领商务区核心,是规划区形象的集中展现。一轴即景观魅力轴:是市民融入商务区活动的体验平台,展现商务、自然、文化多方融合的桥梁。两带代表滨水活力带和商务商业动力带。滨水活力带:塑造滨江景观,建设文化休闲设施,体现人与自然和谐融洽的滨水景观界面,同时滨江景观沿道路向商务区内部渗透。商务商业动力带:以商务、商业功能为主,是商务中心的发展动力带,展现现代化城市风光的主界面。四区:公园商务区:企业总部、重要职能机构、酒店、大型商业中心汇聚的核心区域。科贸商务区:以金融创投、创意研发、科技创新、高新人才培养为主,搭建现代服务业平台。双创商务区:以小微企业孵化、SOHO办公为主,为精品企业提供优质办公环境。滨水居住区:临水区以规划花园住宅为主,内部布局可观望江景的点式高层住宅,亲水宜居。

第三,交通方面变化不大,沿用《南宁市龙岗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2)》路网结构,仅对局部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

龙岗商务中心公共交通规划图

第四,控制建筑高度。以综合服务区作为较高建筑点,往外高度依次递减,形成高低错落有致的格局。从高度限制来看,较高仅为220米,与五象核心区总部基地一带,动辄300米以上的超高层相比,矮了一截。

龙岗商务中心建筑高度控制

从上述规划来看,龙岗商务中心在商业规模方面,难以超越五象核心区。居住上,有商务居住区和滨水居住区两部分,可以充分发挥沿江的特点,打造江景住宅产品,做差异化竞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