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BRT二号线“黄了” 3号线提前施工五象笑了

2016-09-26 10:2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南宁首条BRT线路长虹路段基本完工的消息近日被刷爆朋友圈,部分市民更是提前参观了翠竹路口站,预计首条BRT明年初开通运营。

南宁首条BRT线路B14翠竹路口站基本完成建设(来源:南宁晚报)

BRT公交站进站道闸(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首条BRT线路从开工到运营,不过一年时间,建设周期比地铁快得多,于是在BRT一号线开通后,市民对于接下来的2、3号线充满期待。但2号线周边的居民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2号线施工被延期了。

据了解,南宁BRT与其他城市不同,基本不建高架通道,而是在现有道路范围内隔离出专用通道,因此对于建设BRT的道路要求起码双向6车道。2号线从园湖路始发到平乐大道,由于园湖路路幅有限,不利于施工,因此将延后开工。而3号线将于首条BRT通车后,先于2号线施工。也就是说,3号线有望于2017年动工开建。

BRT三号线线路示意图(图中黄色线路)

BRT三号线提前动工的消息让五象为之一振。据悉,3号线线路为凤凰岭路—铜鼓岭路—良庆大桥—五象大道—广西体育中心。当前,尽管五象新区有地铁2、3号线,但如果要从五象到凤岭只能开车,乘坐地铁不能直达,公交线路也很匮乏。对于无车一族来说,出行不太顺畅。BRT三号线的到来,刚好填补了这个缺憾,使得五象通达凤岭更加便利。

在“地铁+BRT”的双重加持一下,五象路网通达性提高,这也为当下已经十分火热的五象楼市添了一把柴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