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五象核心区价值对话在南宁博物馆隆重举行

2016-09-23 12:06: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五象核心区价值论坛对话现场

9月23日下午,五象核心区价值对话在南宁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对话以2016年从“心”发现五象核心区为主题,以论坛的形式呈现,此次论坛对话由南宁晚报、当代生活报、南国城报·居周刊、广西电台970女主播电台、广西电视台移动频道、住朋网、搜狐焦点、凤凰房产、Zaker南宁等九大媒体联合报道。

五象核心区价值论坛对话主座现场

论坛上,十二家已进驻五象的大牌房企共同出席——广西“海陆空”九大媒体,与恒大、广西云星、万科、绿地、合景泰富、万达、绿城管理、光明、天誉、洋浦地产、盛科、广源等房企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关于五象核心区的建设和发展前景。南宁五象核心区域价值对话论坛的开展,昭示着五象新区即将迎来黄金时代!

主持人开场

十年前,五象大道开建,已让五象新区开始深入人心。今天,五象大道沿线开发的一南一北两大板块——总部基地与蟠龙片区,已成为五象新区开发的前沿阵地与核心区。高耸的大楼林立,正在兴建的项目热火朝天,“新南宁”雏形初现,让每个过往者心潮澎湃。

云星集团副总裁周鹰

那么,这片热土有何与众不同,今后还会给我们哪些惊奇?在五象新区开发10年之后,我们从“心”发现五象,看看目前在媒体、学者、房企眼中,五象核心区的价值何在?

绿地(香港)广西公司营销副总监霍记栋

》》从心发现:五象新区十年巨变    

五象大道成“五象中轴线”

作为五象新区的封面,蟠龙片区与总部基地形成的五象核心区,从地段位置上意义就显得与众不同。

广源集团营销总监覃小帆

十年前,就有规划专家称,在邕江北,贯穿南宁东西的民族大道带来的是近十几年埌东片区的繁华,而2006年五象大道开建,可称为第二条民族大道,将会给南宁新的繁荣,因而沿线的蟠龙片区与总部基地相当于是在五象新区发展的中轴线上,形成“北住宅、南商务”的核心格局。

广西国际经贸协会副会长、广西民族大学教授高歌

翻开南宁五象新区的规划,从南宁大桥进入五象新区,较先进入的板块即是蟠龙片区。该片区规划面积约3.9平方公里,北望青秀山风景区,西傍五象岭森林公园,南邻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邕江自西向东绕蜿蜒而过。在规划中,蟠龙片区将打造山水环境优美、功能复合全面、空间层次丰富、城市风貌绿色、街道景观精彩的城市滨水新区。

南宁市社科院社会所所长丶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邓学龙

在蟠龙片区以南的总部基地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是面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金融中心、泛北部湾经济区品牌企业总部的聚集地,目前,已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万科、绿地集团、中国铁建等世界500强,宝能、合景泰富、恒大、龙光等多家上市公司先后入驻。总部基地不仅具备商务、商业、休闲三大核心功能,还将打造以绿色生态公园为核心的金融街与旅游商业区两个大的功能板块,并综合演化成商业金融、商务办公、总部办公、行政办公四个核心功能区。

南宁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吴晓静

论坛上,南宁万科助理总经理吴晓静表示,万科在五象的核心头排的位置上打造了一个极具创意的写字楼万科大厦,一方面,我们觉得目前在南宁需要相对高标准的、相对集中的商务区。在这样的商务区里,万科应该去扮演他的重要的角色。我们的首次亮相是以这样创意十足的写字楼代表万科的一种希望,希望南宁这座城市有所发挥。

光明地产南宁公司策划负责人黄夏菲

》》从心发力:全国大牌房企入场   

配套、路网加速完善

一晃眼十年过去了,五象新区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身处五象核心区开发的广西云星地产副总裁周鹰认为:“五象新区前十年是开发的10年,后10年是加速的10年。”

南宁天誉巨成置业有限公司策划经理韦贤哲

如今,五象新区的公共配套等项目都在飞速的发展和提升,平乐大道、平乐立交、五象大道、宋厢路、云英路、凯旋路、盘歌路等道路形成了一个立体路网;地铁2、3、4号线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南宁大桥、良庆大桥已经通车、青山、青坪大桥在建、南宁博物馆建成使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在建、528米超高层地基工作完成、沿邕江一带将打造多个滨江公园……如今,步入五象片区,就会感受到这片热土建设的血脉喷张。随着配套的加速完善,五象新区的区域价值和城市功能价值更为显现。

南宁恒大绿洲项目负责人张谦

规划的利好,路网及配套设置的不断的完善,吸引了众多大牌房企的纷纷进驻。如今,在五象大道沿线,恒大、绿地、万达、万科、合景、云星、光明、绿城、洋浦地产、天誉、盛科、广源等实力房企的项目均在这个片区排兵布阵,自西向东,恒大绿洲、江山御景、绿城春江明月、云星钱隆首府、盛科城、广源大都会、光明澜湾九里、天誉城、万达茂沿江一线排开;在总部基地内,南宁绿地中心、五象绿地中心、广西合景国际金融广场、万科大厦、龙光国际等写字楼林立,还有即将入市的万科金域中央等精品楼盘,在五象核心区自带大牌光芒。

南宁万达茂副总经理林陈亮

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的入驻,越来越多的配套完善,五象核心区居住区价值将进一步放大。在论坛上,开发商代表、媒体代表与专家学者对各界都非常关心的“五象人口”、配套、写字楼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合景泰富地产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朱漓

合景泰富地产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朱漓表示,五象总部基地应该就是南宁未来的CBD,这是毋庸置疑的。它的作用和今天的珠江新城和上海浦东新区是一样的。我们认为一个城市真正的CBD只有一个,未来南宁的CBD只在五象总部基地。

绿城春江明月项目副总经理徐浩杰

绿城春江明月项目副总经理徐浩杰表示,城市发展过程中有外溢型和主动型的发展,最早的像西乡塘的朝阳板块、江南,发展过程中需要外溢的时候,从而衍生一些其他富人区也好,像青秀区就属于外溢型的,但是外溢过程中很多东西是没有想清楚的,道路、商业配套、教育配套助推力没有放在这个地方。五象新区是政府事先规划好了,定位高级新区,告诉发展的高度在各种资源整合的能力要远高于其他老的板块。

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调研员,南宁市博物馆馆长张晓剑

》》从心期待:市民最关心“成熟度和人气”   

房企表示给核心区建优质作品

随着南宁城市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各个片区也在不断发力崛起。曾经的五象新区让不少人产生过质疑,然而,这十年来,它用速度和发展证明了“再造一个新南宁”已从图纸逐步变为了现实。

作为五象新区的“心脏”,五象核心区的地位不可动摇,也更让众人期待五象核心区的再次崛起。对于五象核心区的未来发展,各界嘉宾也纷纷畅所欲言。

当代生活报副总编辑 潘增泉

如今,五象新区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新南宁”雏形初现。据悉,到2018年,五象总部基地金融街基本建成,“两基地一中心一商圈”基本成型。现在,早期开发建设项目已陆续进入了交房期。在五象核心区,将迎来大批企业的进驻,这里将成为精英人士的聚集之地,五象新区总部基地CBD将成为南宁未来的金融中心。

在论坛活动的最后,所有嘉宾围成一个心形造型进行合影留念,表达从2016年起一起从“心”期待五象核心区的崛起。

从“心”发现五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