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首条BRT年底试运营 从火车站到东站仅半个钟

2016-09-23 11:4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南宁首条快速公交(BRT)曝光较新进度。目前,长虹路段翠竹路口站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设备通电调试,计划在2016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南宁首条BRT(长虹路段翠竹路口站)

比起地铁,BRT的建设速度确实要快很多。据了解,南宁首条快速公交(BRT)于2015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从南宁火车站到火车东站,全程11公里,共设置16对标准站台(不包括火车东站北广场地下站)。

从火车站到火车东站,已经有地铁啦,为何还要建BRT呢?原因是南宁火车站每天客流量很大,尽管公交线路有10多条,也规划了地铁1号线,但是仍然无法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而且BRT可以很好的解决公交车拥挤和延误的问题。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BRT的线路与地铁不重复,可以覆盖到更多区域和人群。目前南宁首条BRT经过朝阳片区、长堽片区、凤岭片区,都是人口密度集中的区域,正式开通后,沿线居民可以快速抵达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出行便利度会有很大提升。

南宁首条BRT线路图

地铁带火了沿线楼盘,BRT呢?据搜狐焦点统计,目前南宁首条BRT在售楼盘主要集中在长虹路,售价9字头,部分大户型过万,当前价格与去年相比有大幅上涨,因此BRT对于房价确有一定的拉升作用。

长虹路段翠竹路口站

据悉,除了首条BRT之外,南宁还规划了另外两条线路,分别是园湖北路-园湖南路-南湖隧道-青山路-南宁大桥-平乐大道、凤凰岭路-铜鼓岭路-良庆大桥-丰庆路,行程“一横两纵”之势。

南宁规划3条BRT线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