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五象湖有地铁有学校 为何老南宁不愿意在这买房?

2016-09-21 16:5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五象湖的楼市有多火?或许过完今年,它就会成为继青秀区后,第二个均价破万的区域。

成交量屡屡攀升,房价只涨不跌,地铁建设如火如荼,学校配套一一兑现,面对这样的五象湖,你还有不去买房的理由吗?还真有!而且在老南宁群体中最为常见。

市民黄女士:我说要去五象买房 他们都说我疯了

黄女士作为土生土长的南宁人,去年选房时,家里人给她的建议都集中在江南、兴宁这样的老城区。当她提出要去五象买房时,所有人都摇头。在长辈看来,五象很远,地段很偏,配套不成熟,公交车到不了。实际上,他们对五象的认识停留在十多年前,如今的五象岭森林公园原来还是坟地,据统计曾有5万座坟墓。随着五象新区的发展,五象岭已经被列入保护条例,将打造成五象新区最突出的生态绿地。从2009年开始,南宁市下发通知,禁止在五象岭葬墓,并迁出所有坟墓。

“老人家对城市规划了解很少,不清楚五象在南宁未来发展的地位,有偏见也属正常。”最终,黄女士带着家人到五象湖周边走了一圈,并详细解释五象新区的定位之后,终于获得家人的理解。

市民胡先生:五象湖什么都好 但是没有医院

并不是所有老南宁的信息都如此封闭,也有开化的人。胡先生退休十多年,经常上网,现居凤岭,对于五象有一定的认识。胡先生儿子已在五象湖置业,考虑到未来照应父母方便,儿子一直劝胡先生卖掉凤岭的房子,在五象湖周边另选一套房来养老。

原以为胡先生会答应儿子的提议,但他还是拒绝了。原因很简单,五象现在没有医院,年纪大了有病痛怎么办。实际上,胡先生是多虑了,偌大的五象怎可能没有医院呢?

据了解,五象湖板块已规划建设两座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于今年3月获批建设,而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则在今年2月已经动工。

从选址来看,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位于五象新区凤凰路以南、玉洞北横九路以北、良庆三路以东、良庆五路以西地块。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则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和良兴路口东北侧,这两家医院建成后,包括绿地国际花都、华润二十四城、万科魅力之城、合景天汇广场、万科金域蓝湾、龙光玖珑湖、碧桂园天玺湾在内的数个楼盘业主,未来看病就医都会比较便利。

具体位置以实际为准,仅供参考。

当然,五象新区不只有这2所医院,市儿童医院、市排名前列人民医院五象院区、良庆区人民医院、邕宁区人民医院等众多医院都已在此布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