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天誉梁秀昌:五象新区——北部湾之心 腾飞在即!

2016-09-08 18:5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彭偲敏 李先兰 吴杰明


天誉城营销副总梁秀昌

提问:请简单介绍天誉集团目前在南宁的楼市情况

梁秀昌:排名前列组团天誉花园目前基本销售完毕,成为上半年五象新区销冠、南宁第二。下半年推出天誉集团的扛鼎之作,第二组团的天誉半岛和创客中心两个组团。

提问:从全国视野看,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在城市中的作用如何定位?

梁秀昌:把五象新区放到中国和东盟的范畴,这不仅有经济意义更重要的还是政治意义,它需要一个区域去承载跟这些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或者政治、文化的交流。广西定位为桥头堡,据我了解,国家永久保留的会议就只有三个,中国东盟博览会就是其中一个,这个体现国家对广西南宁的重视。从这个层面来说,泛北部湾经济区,是整个东盟的中心区域。原来的琅东凤岭代表的是过去,它受到很多先天性规划的局限,招商引资力度决定了它接下来不能往更高一个层面发展。

而五象新区的地位就呼之而出,我个人认为它是中国东盟对接平台的核心区域,将来起到经济引擎和政治交流的作用,也是最能展现中心国际化的区域。

提问:您对五象新区的发展变化和楼市的趋势是怎样看的?

梁秀昌:五象新区最初的价格就是5千多,现在已经过万了,房价直追琅东凤岭。琅东凤岭从最初的3千多到一万二,大概经历了13年,而五象新区仅仅花了不到2年时间,这个价格的走势已经创造了南宁速度。从成交量来看,五象已经成为了南宁置业的热点区域,个人觉得五象未来的发展,在区域利好、政策利好、交通配套利好的驱使下,将来是南宁发展的速度是较快的。

梁秀昌(左1)给媒体介绍项目情况

问:五象新区及五象总部基地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不足?

梁秀昌:我觉得从规划来说,五象新区是相对比较完善的,据了解,南宁政府在规划区域的时候,有借鉴了浦东新区等区域的发展,所以你看到五象和东盟商务区是不一样的,商务区规划比较混乱,有住宅,有商业和写字楼。但是五象新区总部各个板块的定位非常准确,功能划分清晰,而且投入力度一年一大变化,地铁、交通、路网、桥梁的建设都很大。少有的不足,就是商业配套不足,政府在招商上,要引进更多的优质企业。五象新区现在逐渐进入交房期,但是商业配套还没有起来,所以要加大力度,引进更多的品牌商业进来。

提问:2016年,我们该如何“从心出发”,让五象总部基地发挥核心推动作用,引领五象新区和南宁城市发展?

梁秀昌:从确定要进入总部基地的企业名单上来看,这些企业一旦投入使用了,一定会直接影响南宁经济的发展。随着五象新区硬件的建设开发,到17、18年相关的硬件投入使用,政府在招商力度、政策产业、商业商铺配套、软性配套的服务再加强一下,整个新区就会非常完善,一定会取代凤岭琅东,并在北部湾地区起到龙头发展的作用。

提问:2016年,天誉城在楼盘推广和品质打造上将有何计划?以此推进五象总部基地人居提升。

梁秀昌:下半年我们会在天誉花园的基础上,对产品的品质进行全面提升,打造更好的产品回馈给市场。在商业配套上,我们会引入更高端更有市场号召力的品牌,目前有几个先进的品牌已经确定进驻天誉城了。下一步我们会针对我们客群在生活、居住、创业三个层面,引入更多国际国内的品牌商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

第二,我们目前正在研究探所,把天誉城打造成为智慧型社区,天誉半到和鱼先生的世界将会成为我们智慧型社区的代表作。

提问:请用1-2句话评价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或者寄语区域发展新希望。

梁秀昌:五象新区——北部湾之心,腾飞在即!

提问:天誉集团在南宁已经开发的规模有多大?近期和远期有怎样的规划?

梁秀昌:排名前列个组团是天誉花园,占地350亩,120万方,目前已经全部开发完毕!第二个组团就是天誉半岛、鱼先生的世界、东盟塔,占地292亩,总建设面积达到140万平米,两个组团的规模接近650亩。第三组团,大概战略有500亩;我们还有第四期组团,我们预计拿地的规模会在1200亩以上。未来我们除了在五象拿地以外,在其他区域有潜力的优质地段也会继续拿。

天誉城售楼部

提问:在五象新区,天誉集团开发一个这么大力量的楼盘,有什么样的实力去完成任务?

梁秀昌:排名前列,天誉在广州所打造的很多地标产品都是家喻户晓的,在开发经验、打造地标产品上,是天誉的拿手好戏。

第二,天誉有两大上市公司,一个是在香港,一个是在国内上市的,天誉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是有独特的优势,渠道比一般的企业还要更加广泛。所以,我们在南宁开发这么大一个体量的项目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提问:根据良庆镇的规划,其实人口的增长也没有我们想象的大,那么这么大体量市场的消化您如何看待?

梁秀昌:我觉得人口引不引进,取决于两个方面,排名前列,住宅是否有相应的商业配套,如果有,人口就具备迁入的条件。第二就是城市层面,五象新区是不是一个空城?如果把它放到整个中国东盟版图来看,五象新区是微不足道的,从大的层面看,随着人、财、物都往这方面大量聚集,五象新区成为空城的可能性基本为零。第三,随着南宁高铁的等城市交通的通畅,南宁市对广西各区位的吸附力会明显加强,很多城市、县城的人都会选择南宁买房作为教育投资、养老居住等。所以,我认为五象新区人口的引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天誉城沙盘

提问:南宁的商务写字楼已经非常多了,您如何看待这个市场的需求?

梁秀昌:排名前列,每个城市的写字楼都是经济的晴雨表,现在看上去是多的,但是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北部湾经济区的腾飞,我们理应对五象新区或者南宁的发展会有更多的期望。北上广写字楼也很多,但是随着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会供不应求,我们南宁也一样,当然我指的是优质的写字楼市场才会大。

第二,我们天誉是南宁排名前列高楼,真正的地标。一些真正的大型企业对地标都会更有倾向,这种情况下,我们超高层地标写字楼市场的压力会小很多。

第三,我们的地标写字楼,按照集团的计划,我们是自持不卖,有三分之一,我们已经引入了酒店,剩下三分之二,我们有实力去自持经营。

天誉城沙盘图

提问:天誉花园的小户型销售很火爆,您是如何看待小户型市场的需求量的?

梁秀昌:小户型作为过渡性产品,面对的客户主要是年轻人,它一定有它的客群基础,每年有各种人才不断流入,这个产品有巨大的需求量。这种小户型能否成为优质的产品,取决于它的品质和地段。像我们天誉城的鱼先生世界是鱼先生社区2.0版本的全新升级,它体现在具体的功能空间更加灵动,赠送率更高,针对性专属配套更加丰富。它另外一个较大的特点在于处在地标旁,类比一线城市地标旁的小户型,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

提问:天誉花园是从5千多起步的,谈谈这个阶段的定价历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加速的?

梁秀昌:天誉价格上涨的速度是和五象新区发展的速度相匹配的。五象发展速度非常快,刚开始这个区域还是起步阶段,路网、配套都没有成熟的时候,直接把价格定过高都是不合理不科学的,而且我们也让先进来的人得到增长的空间和利益。接下来,提速会有多快?明年六月万达茂开业,届时我们这里将会成为焦点,还有我们的东盟塔的建设,总部基地楼宇经济的交付使用,还有五象新区配套更加完善的时候,我相信这个区域的价格一定会超越南宁市其他所有区域。到明年,五象主力楼盘的房价也会基本过万。

提问:天誉城下半年的目标是什么?

梁秀昌:天誉城下半的目标,继续做五象销冠,根据我们目前的预约量,应该没有问题!

从“心”发现五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