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云星周鹰:南宁没有这样一个中心是不可想象的

2016-09-08 17:4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宋晓梅 吴杰明 彭偲敏


采访“心”声来自 周鹰:广西云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提问:今年是五象新区建设的第10年,“一年新面貌,五年新突破,十年新跨越”。您的企业什么时候进驻五象新区,您和您的企业又见证了五象新区城市和楼市如何发展变化?

周鹰:我觉得五象新区走到今天,它的城市区域价值,和城市的功能价值已经非常显现了,不管是城市建设,还是功能的展现,都在大家期待下逐渐的显现。城市的商业、商务的服务功能平台,以及文化功能平台,它应该是全新的现代化的服务中心,也就是像过去的上海浦东,五象核心区也就像浦东中心陆家嘴。

不久的将来,南宁全新的中心区就在五象总部基地、五象CBD,无论是产业功能、文化功能、政府的服务功能,以及世界500强,中国五百强的进入会带来城市运营巨大的价值体现。

一个完整的中心区,大家都觉得凤岭北、东盟商务区是城市中心,从城市规划来讲确实是想把这里打造成中心区,但是那个时候的定位和开发可能过早,在城市化进程中还有很多条件不具备,就妥协了一些能实现的功能,没有得到很纯粹的体现。

无论是在规划、开发、进入条件,五象新区更加规范、纯粹,随着十几年的城市化进程,南宁作为大型的门户城市,东盟的永久举办城市,辐射整个大西南经济地位,带来了大量的世界500强企业进入,参与城市化进程,特别是五象核心区的开发的参与,使得五象新区的开发水准更高。

目前五象核心区应该能承载几千家企业的进驻,不仅是南宁的中心,广西的中心,大西南的中心。这不是单纯的区位功能,是区域功能。五象核心区城市的运营价值、商务价值、商业价值、政府服务功能价值、文化价值都会快速增长。

提问:从全国视野看,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在城市中的作用如何定位?

周鹰:五象总部基地在原有的城市化进程中,定位非常明确,集商业商务政府功能的服务平台,以及文化产业平台为中心来进行规划开发和运营。就是城市的“心脏”,可能现在还没能马上体会得到,在未来一定是这样,代表南宁较高水准,这会带来整体价值的成长。

南宁作为东南亚和大西南的核心城市,没有这样一个中心是不可想象的。

提问:相对而言,五象新区及五象总部基地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不足?

周鹰:城市服务功能还没有加速跟上,2018年地铁在五象新区的接驳开始,2019年两条地铁的接驳逐渐完善,这就是加速。后十年是加速的十年,政府配套迅速落地,总部基地商业运营,文化产业逐渐形成,政府配套逐步跟上。

提问:您担心这里的人气吗?您认为五象核心区什么时候能成熟起来?

周鹰:吃喝玩乐行办事全部都在这,这里的空间环境交通功能是最完善的。城市的功能是复合型的,是全方位的功能,像香港、上海,它是复合型的中心,不是单一的,有旅游、商务、办公、消费等等功能。

要问成熟我认为在5至8年以内,确切的说不是成熟,而是繁荣。城市要繁荣真是一两年间的事,我见证过东盟商务区的成熟,2009年后急速成熟,也就是五年的时间,前五年是开发初期建设,五象开发十年了,基础已经达到这个条件。5年是全面运作的5年,8年是全面价值体现的8年,5年内可能这里的房价翻一番,8年后可能要翻两番。

提问: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云星钱隆首府的情况

周鹰:我们是五象新区的核心区,一个多产品的复合地产项目,开发这么大体量楼盘,在城市中心区是少见的。我们也肩负城市化发展的责任,我们要成为满足中心区需求的载体,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清晰的规划,为总部基地的功能体现,提供全面的服务平台。

在总部基地,它的需求是多样化的,作为云星钱隆首府来讲,是能够满足这样未来城市中心区的需求的。作为企业来讲,我们要打造更高更好,为消费者提供这样一个消费平台。

提问:云星钱隆首府新产品叫做星主场,那什么叫做星主场呢?

周鹰:产品有不同类型,星主场为年轻人为商务创业人士,为能进入五象中心区消费者提供这样的产品,在中心区的0半径商务公寓。投资、体验、居住、理财等都是较佳的地方,能带来巨大消费价值回报,是全新的生活体验概念。

星主场在南宁的位置,就相当于浦东在上海的位置,福田再深圳的位置,在这样的中心区它的价值显而易见得到全面的体现。我们强调在位置上的不动产的价值,它的价值体现是较快的。

提问:您预计明年这个时候区域价格会达到什么水准?

五象核心区的价格肯定是涨的,五象中心区的价值平稳的增长,无论是形象还是服务功能的提升下,在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它的价值是不是越来越高。如果地铁开通、商业城市越来越便利的时候是不是有价值,更多人想拥有价值,就形成争夺资源,抬高资源。

提问:像深圳房价越来越高,年轻人觉得可望不可即,在南宁咱们云星打造什么样的产品提供给年轻人?

周鹰:靠消费者自己衡量自己的消费门槛的问题,附加值越高,可能会抬高他的门槛来进行前置性的消费。五象核心区它的价值显而易见远远大于本身的期待的,期待是有保障是安全的,进入门槛肯定会更高,就回想进办法实现,要看到未来价值、隐性价值。

五象核心的价值提升会带来包括五象湖、龙岗,整个五象区域的价值加速成长。

提问:请用一两句话寄语未来的五象核心区

周鹰:五象核心区就是城市的榜样的,城市的标杆,城市未来最有价值的地方。

从“心”发现五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