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源覃小帆:南宁发展看五象 五象标杆看广源

2016-09-08 14:52: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先兰 吴杰明 彭偲敏

采访“心”声来自 覃小帆:广源集团广源大都会营销总监

提问:今年是五象新区建设的第10年,“一年新面貌,五年新突破,十年新跨越”。您的企业什么时候进驻五象新区,您和您的企业又见证了五象新区城市和楼市如何发展变化?

覃小帆:从成交来说,目前南宁市民买房选五象新区,目前五象新区的成交量已经大于青秀区,已经得到南宁市民的认可。从政府的投入来说,政府的财力和政策都是往五象新区倾斜的。从交通来说,五象新区的路网很好,邕江直达五象新区的桥梁不少于5座,从教育配套来说,名校纷纷入驻,比如咱们广源大都会往江边50米,就是是南宁市一块江边教育用地,用于建设小学,可以期待我们这个小学是南宁市前三甲的小学。

五象新区的发展我认为会比琅东、凤岭北的发展快得多,目前的生活配套虽然还不完善,但是发展的加速度是琅东、凤岭北的4-6倍。

提问:从全国视野看,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在城市中的作用如何定位?

覃小帆: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城市的核心区,因为我是南宁人,我印象中我读小学的时候南宁的核心区就是百货大楼。这是20年前的印象,开玩笑说“买碗粉都要过桥”,南宁市在逐渐的发展逐渐向东向南移,参照北京、广州,体育中心永远都是城市的一个核心区,我们这边有这么多的商业配套、政府的市政配套,所以,我认为五象总部基地必定是南宁的核心区。

提问:五象新区及五象总部基地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不足,从长远来看给政府哪些建议?

覃小帆:老百姓最关心什么呢?我是一个卖房的人,但我本身也是一个消费者是一个买房的人。目前来说配套还有待成熟,但从将来说有后发的优势,可以少走很多的弯路,比如凤岭北是规划有30万人口的居住,也就是说上下班高峰期那边有10万辆车在进出,又加之火车东站车流量大,路网跟不上,走了一些弯路,五象新区路网规划很完善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因此我建议配套先行,像咱们项目本身配套有3000—4000平的农贸市场,两个幼儿园,一个邻里中心,一个老年活动中心,一个医疗点。

提问:目前五象新区房价上涨很快,您认为房价上涨的驱动是哪些?

覃小帆:驱动首先是两方面:一方面是政府的货币超发,通货膨胀;另一点是地价上涨,大家都知道融创进来之前地价一直在往上升,当年我们江边的地块才700万/亩,现在已经到了1300万/亩,两年间地价翻了将近两倍。另一点,政府在引导老百姓往五象买房,供应量不变的情况下,采购量增大了。

拿我个人来说,我买房我要考虑我上班方便,接送孩子方便,这会占用我很多的时间。因此,交通配套教育配套是非常重要的。

提问:改善型客户消化得差不多了,会不会对销售有影响。

覃小帆:还是用数据说话,目前南宁市的库存大概是7万套,消化时间是要8-10个月,可以说南宁楼市很健康,没有泡沫。目前南宁房价7-8千元/㎡均价是老百姓能接受的,南宁市是人口流入的城市,房价是不会跌的。

提问:总部基地发挥五象新区核心的作用?

覃小帆:怎样发挥主要看政府,一个是税收,一个是楼宇经济,拿金湖广场举例,那边一栋写字楼的税收就相当于南宁周边某个县份的税收,这就是总部经济。经济要增长必须要通过打造总部基地,总部经济发展起来,这边的人为了考虑上班及孩子上学,会优先考虑五象住宅,带动房地产,带动交通路网建设,这是一个比较通俗的说法。

提问:广源接下来在品质打造上有怎样的升级改善?

覃小帆:广源树立丰碑的项目必须是广源大都会,全集团精华,是全力打造的项目,一出来是轰动的项目。 广源国际社区是华润在南宁踩的排名前列个盘,先看广源国际社区就知道比较高的水准是什么样的。广源的品质名声在外,对产品系的打造确实很用心,这个项目必定是一个创造奇迹的项目。

提问:请用1-2句话评价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或者寄语区域发展新希望。

覃小帆:南宁发展看五象新区,五象新区标杆看广源大都会。

广源集团:广源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产业多元发展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 广源集团于2004年首入广西,目前已经形成两城五盘的恢弘布局。广源集团公司已进入两成五盘同步运作时代,这也标志着公司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稳健向上的运营状态,广源集团将继续为广大客户创建更多新人居生活标杆项目。

从“心”发现五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