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262位市民大讨论 买房究竟选五象还是凤岭?

2016-09-07 15:0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选五象还是凤岭?》调查结果被工作人员统计出来了,这次带有浓重PK味道的调查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吸引了总共262人参加投票,其中选择支持五象新区的有134人,选择支持凤岭的有128人,最终结果是五象新区险胜。

调查结果和交易统计数据一致。五象和凤岭是南宁楼市江湖里表现得最火爆的两个区域,无论供货量还是销售量都排在南宁各个楼市板块前列,不仅如此,这两个板块地王频出,房价高涨。其实这也反映了南宁整体的发展态势,原来的城市版图一路向东,繁华依次向东铺开,现在重点向南,新的城市封面正在大手笔绘制当中。

“选凤岭 更何况目前五象的房价也不便宜”

过去十年,你听过的城市传奇一路向东。听过南湖时代、金湖广场时代、会展航洋时代、凤岭时代。但对于普通购房人来说,他们更加关心城市在长大的过程中增加了多少学校、医院、广场和公园?就像他们在调查里说的那样“年轻人为了孩子读书首要考虑学区,凤岭(应为五象,估计太激动手误打成了凤岭)虽然新学校多,但是目前南宁青秀区的教育资源相对其他城区来说还是比较平均的,所以学校方面尤其是小学不需要太担心,另外凤岭目前的配套程度是五象不能比的,如果孩子五年内需要上学选择凤岭生活会便利一些,更何况目前五象的房价也不便宜”。

城市发展往往带来商业中心的转移和商业形态的升级,从百货到购物广场再到高端的城市综合体,更好的商业形态在为更好的城市生活服务,购房者也在追寻和享受商业发展的成果。就像他们在调查里说的那样“凤岭,这个地方周边商圈成熟,火车东站都在这边,附近都有很多的商圈如万象城、航洋国际等,凤岭儿童公园都在附近,不管是出行还是生活,凤岭都比较优先选择的对象。”

具体到个人,26、27岁为了结婚买房,这叫刚需,他们有自己最个性化的需求,丈母娘要求快点交房,老婆要求方便逛街方便买包,再过三年五载方便小屁股上幼儿园和小学。每个需求都是极其个体的,就像我上次给我24岁的女同事建议一样,听起来很多大道理,但是放在她的身上并没有什么L用,天知道下一秒打动他们是什么?就像他们在调查里说的那样“凤岭配套比较成熟,适合个人现阶段的需求。”说的太有道理,专家们竟无言以对。

128个选择凤岭的投票者反复强调的是更成熟的城市体系、教育医疗、学校公园等等等等,没错,凤岭的规划起点是比不上五象新区那么高大上,路不宽也不立体,但就是有一大帮人为了更方便撩螺、为了更快交房、为了肆无忌惮的逛逛逛和买买买、为了儿童公园、为了东站、为了地铁,更重要的是为了“我就喜欢”而选择凤岭,不管为了什么,这都是他们的真心话,为真心话点赞。

“选五象 因为凤岭你们家排水系统不太好”

“五象新区,因为政府规划和发展方向,CBD区的价值,大牌房企扎堆的信心”。一句话就把五象新区的核心价值给总结出来了,这位参加调查的同学,请问你是在内个叫什么胜的广告公司写文案的吗?很多参与调查的购房者都提到了“因为政府大力推,所以不会有错”,我只想说,相比政府规划向南,我偏要买北的耿直购房人,你们是真正的楼市老司机。

无论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哦对了,还有咱们家乡的小县城,发展都是政府驱动的(或者说是信心驱动的更贴切?),他们才是真正的城市运营商,运营什么?首先搞好城市功能布局搞好空间发展规划,然后架桥修路建好配套,然后招商引资卖地,再再然后反哺配套和城市功能完善,所以,如果你要买房一定要跟着政府走。更专业的说法,请回过头去读上面那段。

“五象,因为五象路多配套不怕塞车。”这位应该是被塞怕了,其实不瞒大家,从去年7、8月份开始到现在,我快被塞疯了,对了,我走的是快环哦。上下班早晚高峰十公里起码要走一个小时,在快环上以5公里10公里的速度挪车,现在一边敲字一边在深深的脑海里回放那画面,笑着笑着也就醉了。我要换房的话,绝壁五象,尽管有可能五年后,那边和现在的快环一样堵。

“五象新区的规划是发展的趋势,楼盘聚集,将来生活也会越来越便利,凤岭地下排水系统不太好,大雨过后很成问题,而且在发展上感觉没有五象系统化和更具潜力。”这位参加调查的朋友很耿直,点赞五象的同时不忘记踩凤岭一脚。实话实说,凤岭这规划是十好几年前搞的了,有点局限性也可以理解,就像咱们小时候会吃泥巴、摸鸡shi一样,看不上不买就是了。

“五象新区,未来30年的发展方向。”能够洞察南宁未来30年发展方向,除了你,我谁也不服。五象新区是另一个南宁,规划面积非常大,有好几个凤岭那么大,凤岭到现在也搞了十来年了,这么一算,说是未来30年的发展方向似乎也不过分。摊开南宁较新版的地图,除了五象新区还真的很难找到别的区域来承载再造一个新南宁的使命了,所以政府大力度招商引资大力度城建配套,发展商们积极抢地建项目,购房人积极买房……一派热火朝天的样子。

“五象,因为目前也有房子住,买五象为了投资,五象前景好。”为你点赞之后默默问一句,你五象的房子买了吗?什么时候买的?地段怎么样?我这真不是八卦,我是好奇,因为两年前6000左右入手、现在9000左右入手、未来马上10000左右入手以及在哪个板块买的?买的哪家开发商的?什么产品?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都会直接决定你投资的收益。这么说吧,过去十年,南宁楼市里有的地方房价涨了1倍,有的地方涨了将近4倍,谁决定的?上面那一串问题的答案决定的。

以上这些就是咱们《买房选五象还是凤岭?》调查里比较有代表性的留言摘录,其他的就不一一给大家展示了。

对了,你买房的话选五象还是选凤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