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首周全国楼市涨声一片 部分城市开局遇冷

2016-09-06 15:03: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楼市“金九银十”如期而至,全国主要城市在“金九”首周表现如何呢?从9月5日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8.29-9.4)》中可以看到,在监测的30个代表城市中,有1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量提升的则有23个城市。总体而言,金九排名前列周,一二三线城市成交同比均不同程度的上涨。

一线城市:北上迎来开门红 深圳开局遇冷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金九首周成交同比增幅高达73.8%。从具体城市来看,上海成交面积72.42万㎡排全国第二名,同比上涨65%,但北京、深圳则略有下滑。

虽然成交方面表现不佳,但是北京在推货上却比较积极,上周北京及周边共8盘入市,有5个项目开盘售罄,周末两天成交量预计在1058套左右。深圳这一边,金九排名前列周仅有2个项目推新,开发商探市意图明显,因此出现开局遇冷的情形,深圳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金九恐难超越去年。

二线城市: 房价四小龙表现不一 天津抢眼

在“房价四小龙”中,南京成交面积同比增长66.67%,位列全国第二位。上周南京8盘加推,项目平均去化率约为94.75%,有4盘售罄,首周表现不俗。厦门从9月5日正式重启限购,因此9月排名前列周成交面积也高于去年同期。另外,苏州、合肥两市则表现平平,尤其是合肥,金九首周只有368套房源入市。

天津虽然不在“房价四小龙”当中,但金九表现却十分抢眼,成交面积同比涨幅达到89%,排在全国排名前列位。首周12个项目开盘,被业内人士成为“直接进入状态”。此外,武汉成交面积也比去年同期上涨60.7%,涨幅全国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和厦门分别都在9月推出限贷、限购政策。

三四线城市:库存总量下降

数据显示,三线代表城市9月排名前列周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9.8%,虽远不及一二线城市,但也达到了一定的去库存效果。在库存降幅前15名中,蚌埠位列第四位,东营、舟山也在榜单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