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放款不用再排队!南宁区直公积金贴息贷款要来了

2016-08-18 10:17: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缓解公积金贷款排队压力的方案真的来了,市民再也不用担心抢不到贷款额度。贴息贷款政策实施后,因贷款资金不足而造成的排队等候放款现象将减少,楼市或许会迎来新一轮热闹的景象。

此前南宁区直公积金贷款轮候到2018年的消息,让购房者担心不已。虽然公积金方面否认了这一说,但是由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后造成办理时限变长的确是事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前办理抵押手续只需要7个工作日,如今需要40个工作日)。

据区直公积金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公积金的放款警戒线已由原来的85%,调整至90%。7月南宁公积金贷款率达到89%,预计本月会超过警戒线,因此届时又会有新一批申请公积金的市民需要轮候。

为了更好的支持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酝酿贴息贷款政策,或许近期将会执行。

所谓“公积金个人住房贴息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借款人按商业住房贷款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月支付给借款人。

以目前的贷款利率为例,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为4.9%,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两者间的差额为1.65%,贴息贷款政策执行后,这部分差额由公积金方面支付,也就是说,虽然启用的是商贷,但是市民可以享受到公积金的贷款利率。

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是盘活房地产市场库存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刺激手段。2015年,广州就因公积金贷款紧张,为了加快审批而执行了这一措施。

尽管目前南宁公积金贴息贷款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政策何时执行也未确定,但是这对于苦等公积金的市民来说,无一是个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