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BRT二号线确定 今后南宁人出行就没烦恼了?

2016-08-02 12:08: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据较新报道,南宁市正在进行BRT二号线前期筹备工作,二号线计划以南宁火车东站为起点,经过佛子岭路、铜鼓岭路、良庆大桥、五象大道,最终抵达广西体育中心。据悉,南宁已规划3条BRT线路,分别为:火车站-朝阳路-民主路-长堽路-南宁东站;(北湖北路-北湖南路)园湖北路-园湖南路-南湖隧道-青山路-南宁大桥-平乐大道;凤凰岭路-铜鼓岭路-良庆大桥-丰庆路,总里程约46.8公里。

目前,南宁BRT一号线已完成整体工程的30%,按照进度,南宁BTR试点工程年底有望完成主体施工,进行试运营。

南宁BRT 3条线路最初设计图

BRT+地铁并驾齐驱的时代要来了

从BRT两条线路的规划来看,与已开工建设的地铁线路基本上不会重复。与其他城市的BRT不同,南宁BRT基本不建高架通道,而是在现有道路范围内隔离出专用通道,因此对建设BRT的道路要求起码双向6车道。例如,BRT一号线人民朝阳路口至朝阳华东路口段,将在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将改造成双向六车道,其中有两条是BRT专用通道。

据介绍,南宁BRT快速公交系统开通后,通过BRT专用道以及新建的13座人行天桥,可以减少公交车与私家车、行人与机动车的交织程度,使得BRT通道内的公交车平均运营速度达每小时25公里。目前,南宁地铁1、2、3、4号线同步开工建设,其中地铁1号线将在年底通车,也就是说,明年南宁有望迎来“BRT+地铁”的双轨时代。

南宁BRT效果图

有了BRT 南宁人出行就不愁了?

据2015年统计,南宁拥有2900多辆公交,日均客运量约150.68万人次。乘公交出行,是不少南宁人的选择,但高峰时段道路拥堵、热门站点集中停靠、公交专用道少是南宁公共交通面临的棘手问题,而建造BRT较大的好处就是将公交与私家车隔离开来,减少相互间的干扰。然而,对于私家车主而言,部分道路原本6车道就通行不畅,如果再被占用两个车道,今后拥堵真的能够缓解吗?

实际上,南宁目前的交通状况并非是单纯的公交问题,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车辆加塞、事故频繁、电动车占道、路面施工等才是南宁道路拥堵的顽疾。BRT或许解决了150万人的出行,但其他群体或许会因此受到影响。再说了BRT开通,公交运载量和速度的确是上去了,BUT,私家车也不会因此减少。

当然,现在下结论还是为时尚早,目前市民最担心的是,地铁围挡已经严重影响了南宁的路面交通,再来一个BRT,以后还能愉快的出门吗?地铁通车之后,沿线房价跟着猛涨,BRT也会如此吗?

4707X

名词解释

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 ,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Rapid Rail Transit,简称RRT)与常规公交(Normal Bus Transit,简称NBT)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中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

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集成调度系统),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模式的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新闻链接

3条快速公交线路

线路一:

火车站-朝阳路-民主路-长堽路-南宁东站

这是南宁首条BRT线路,2016年底之前将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线路二:

凤凰岭路-铜鼓岭路-良庆大桥-丰庆路

2016年,有序推进前期工作;2017年,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

线路三:

(北湖北路-北湖南路)园湖北路-园湖南路-南湖隧道-青山路-南宁大桥-平乐大道

2016年,有序推进前期工作;2017年,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