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明说吧:做了增大手术后南宁需要这样的邻家广场

2016-07-29 16:32: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世明

今天上午五象两宗地块挂牌出让,南宁第七第八座威宁邻家广场默默诞生。一定有很多人好奇,邻家广场是什么鬼?而且还姓威宁?

邻家广场要解决吃碗粉买把菜的问题

我简单给大家梳理一下,邻家广场是一个系列项目,由南宁威宁邻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威宁邻家公司是南宁威宁投资集团的下属子公司,而南宁威宁投资集团直属南宁市人民政府领导,是真正的城市运营商(公共资产、公共服务设施等)。很多开发商喜欢吹自己是城市运营商,其实不是一回事。

邻家广场和大家有没有关系?当然有,尤其是那些已经或者计划在五象买房子的同学们,你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成本可能就由这些邻家广场决定了。我没夸张,你们看,邻家广场是集合了社区公共服务、医疗卫生、商业设施为一体,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综合性市场。涵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生鲜超市、百货便利店、健康养生、家政、早教等多种公益服务和商业服务机构。怎么样?和你的关系是不是很密切?当你的房子买在那些潜力无限的、NBLS的地方的时候,你会爱上这样的邻家广场。

威宁金菊邻家广场(凤岭北)

之前说了这两个组合地块对应的是第七第八座邻家广场,那么前六座在哪?前六座有五座在五象,一座在凤岭北。为什么都在新区?中心城区各种资源高度聚集当然没有建设和运营邻家广场的必要,新区处于发展阶段,各种配套设施极其匮乏,有时候买把青菜都成问题,当然更需要邻家广场。

举个例子,凤岭板块尤其是凤岭北板块,目前商业配套的成熟度仍然较低,虽然楼盘众多,入住人口也不少,但就是形不成阶梯式的商业体系,这和片区规划的合理性脱不了干系。这就直接导致片区内居民生活质量的下降以及生活成本的增加。吃货同事住在景秀路附近,她经常抱怨说吃一顿海鲜好麻烦,还要跑到厢竹海鲜城去买。

邻家蟠龙西广场(五象)

新兴城区和人之间需要政府主动粘合

如果邻家广场这个系列的产品早几年就有了那该多好,包括吃货同事在内的凤岭北居民的居住体验估计要好很多。

但这是后话了,邻家广场作为城市空间快速增大以及人口迅速聚集之间的粘合剂,要解决的必然是五象新区尤其是非核心区的社区居民的生活便利性的问题。南宁楼市发展多年以来,历经多个新区的开发和建设,在新区规划、楼市拉动、置业跟进的三角关系中,缺少政府机构的主动粘合,导购开发效率和质量不高,而五象新区发展过程中引入一线城市邻家广场的经验,则有望弥补这一不足。

龙岗西邻家广场(五象)

目前的八座邻家广场有七座在五象新区,辐射的楼盘包括花畔里、昌泰水立方、世贸茂御府、宝能城市广场、香缇半岛、合景天峻广场、江湾山语城、阳光城翡丽湾、碧水天和、江悦蓝湾、大唐世家、天誉花园、绿地国际花都以及万科魅力之城等等。覆盖多个热点板块的热点项目。

这些邻家广场会在今年开工,并在2018年投入使用,掐指一算,时间点还不算太晚。五象新区项目在2016年下半年、2017年以及2018年将会迎来交房、装修、入住的排名前列个高峰期,这些邻家广场在2018年投入使用,在时间点上是基本契合的。届时,五象新区社区居民的居住体验相比较之前的凤岭北板块而言或许会有不小的提升,至少,吃碗老友粉的地方是有了。

威宁龙岗东广场奠基图

在未来,这些邻家广场和区域内的城市综合体、社区里的底层商业一道构成相对完整的商业体系,这对在新区开始全新城市生活的你来说,特别是件大好事。

◎ 【明说吧】栏目介绍


《明说吧》主持人 搜狐焦点南宁站主编陈世明

要么闭嘴,要么明说。

说政策 说房价 说项目 一切你想听的 咱们明说吧!

《明说吧》是搜狐焦点网南宁站以中立视角观察楼市的专栏栏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