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很多南宁人都不知道 南宁地铁竟这么厉害!

2016-07-13 15:3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南宁人都不知道,南宁地铁竟这么厉害!

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6月28日如约而至,这让许多南宁人激动不已,到哪都能听到人们讨论着:“地铁通了,你去坐了吗?”然而总会有一些喜欢泼冷水的喷子提出不一样的言论:“有什么好激动的,广州地铁20年前就通了。”“才通了一小段,有什么好高兴的?”      

是的,南宁地铁来得不算早,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比起许多其他城市,南宁地铁没有输!快来看看南宁地铁有多牛?

据悉,南宁地铁1、2、3号线由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设计。其院长农兴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宁地铁特别算得上是高水平的地铁!

牛1每个地铁站内都有洗手间

目前南宁轨道1号线东段十个地铁站内都有厕所,这并不是所有地铁的城市都能做到的。南宁的地铁建设的后发优势在哪?举个最明显的例子,南宁每个地铁站都有洗手间,不要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标配”!这一点就连在香港地铁都没有做到。

农兴中说:“在地铁站修建厕所是有一定难度的。首先地下是个比较密闭的空间,如果通风或者卫生没做好,空气质量就不高。另一个方面,我们现在加强对公共场合的反恐,如果控制得不好的话,就会对安全产生一些隐患。所有有一定的难度,但并非不能解决。” 
     而且,除了每个站都有厕所以外,在一些比较大的站点,还都设有母婴室。地铁站中就算没有厕所、没有母婴室,也不会影响地铁站发挥它最核心的运输功用。而设计师们如此费心考虑咱们的需求,难道不应该鼓个掌吗?

牛2三个站进行同站台换乘

在站台设计上,1号线将会设计朝阳广场、火车站及埌东客运站三个站进行同站台换乘,这也是超牛的!

同站台换乘是怎么样一个概念?
    在上海、南京等地乘坐地铁,为了换乘另一号线,要从负二层跑到负一层,再各种抬头寻找到底走哪一条通道才能去到要换乘的那一趟地铁,而且还要注意不能跑错方向哦。而同站台换乘,指的就是你从1号线一下车,对面来的就是2号线地铁。你根本不需要再上楼下楼跑来跑去,找不到北。
    尽管因为各种因素,南宁地铁不是所有换乘站都能做到这一点,但是农兴中说,实在因为地理因素无法同站台换乘,也会尽量缩短换乘通道,让乘客少走路。

牛3微信、支付宝等云支付功能

地铁一开通,就有微信、支付宝等云支付功能,这也是南宁地铁非常人性化的地方。
     在南宁的每个地铁站内都有一台这样的橘黄色机器——南宁地铁云购票机,你不仅可以使用这台机器现场购票,还可以下载一个APP,用手机提前买票

牛4站台两端及每个出入口设置求助按钮

乘客有什么需求时,只要一按就能与车站控制室对话。在香港、广州等发达城市的地铁站也不是每个出入口都有设置求助按钮。
     使用须知看图也已经非常清楚,当遇到什么紧急的情况、需求时,乘客按下摘机/挂机的按钮就可以与车站控制室对话。还有残疾人专用的按钮,在本身设计上考虑也很周全。

真正的牛不在“最”字,而在细节!

南宁地铁牛的地方都体现在细节!这正是“细节决定成败”的较好诠释!正如双地铁上盖物业华润二十四城,于外于内,每一处品质的体现,都用细节来说话。

(华润24城126㎡主卧样板间)

独栋点式,每户房子都会呼吸

华润·二十四城(售楼部电话:400-890-6069)3期为独栋点式布局,可实现邻户无对视;60-80米超宽楼距,确保业主生活隐私得到较大化地保障。这样的格局在保证私密性的同时,确保了每一户都能享受充足阳光,无暗房。

三面采光,房子更敞亮更通风

在南宁地处亚热带地区,风向主要为西北-东南,因而南北朝向的房子采光通风更好。华润二十四城的户型设计师更是巧妙地让每个户型都能享受三面采光的舒适体验,与两面采光相比,三面采光的房子更敞亮、更通风。

拉丁十字双厅,动静合理分区

在豪宅的户型设计里普遍运用的“拉丁十字”双厅结构,被华润沿用在了二十四城的户型设计之中,这样的户型动静分区更合理,业主在居住时享受最方便的生活动线。

标配双阳台&明厨明卫跟回南天湿地板say bye

在二十四城3期户型中,明厨明卫和双阳台是标配。明厨明卫,让业主告别回南天卫生间的湿地板;标准双阳台配置,通风采光理想的同时,也区分了观景阳台和生活阳台的不同功能,免去不必要的尴尬。主卧室270°转角飘窗,配上套间格局,更完善主卧的功能。

弹性空间达14-18%房子增值还好用

二十四城3期户型弹性空间可达14-18%,不仅让房子增值,分布于厨房、卧室或入户花园的弹性空间,还相当实用。

领取南宁地铁卡

生活便捷指数up up up!

地铁一开通,市民卡一夜之间成为人气“潮品”,市内各大市民卡办理网点人满为患。贴心的华润君早就为市民们做好了准备,并于7月4日起免费送出价值50元的地铁卡。只要你到五象新区平乐大道37号的二十四城销售中心,就有机会领取南宁地铁卡。这卡不仅仅能在乘坐地铁时使用哦,它还可用于公交车搭乘、公共自行车租用等用途。 

接下来这半个月的公共交通费,让华润二十四城(售楼部电话:400-890-6069)来帮你提前支付吧!

品质润生活,7月开盘在即

70~166㎡三期升级新品 

预约升级 抢定从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