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如果南宁少了这150亿……五象新区仅停留在“新”

2016-06-28 15:01: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宁,仍只是全球游客的中转站

作为世界文旅目的地,南宁万达茂的落成,依托其南宁文旅封面的号召力,给南宁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南宁有了款待全球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而不是像过往一样,来广西旅游的游客,只有桂林、阳朔、龙脊梯田等几处耳熟能详的目的地,仅仅只是把南宁这一广西省会,当成了一个中转站。

如今,150亿手笔巨献的南宁万达茂,160万㎡文旅商超级综合体,不仅给五象新区带来崭新气象,策动着南宁中心逐步往东南方向转移,等待一年后全球首座桂文化主题乐园开业后,更将为南宁吸引来自全球的旅客,成为南宁,乃至整个广西文化对话世界潮流的文旅前台,让世界从文化的层面上,真正认识南宁这座城,和广西的千年人文底蕴。这是在有了南宁万达茂后,南宁的繁华景象一瞥。现在我们不妨来做一个大胆的假设。如果没了万达茂,南宁,还是那个南宁吗?会出现怎样一派景象呢,不妨让我们充分发挥想象力。

150亿成了泡影,五象新区仅停留在“新”

如果万达茂不进驻,那意味着万达集团的150亿将直接化为泡影,同时意味着五象新区缺了一个改变片区的核心驱动力。

五象新区从规划为新区以来,一直处于“规而不动”的层面,直到万达茂的进驻,以160万㎡的恢宏蓝图,带来不仅是150亿的资金注入,更以全球首座桂文化主题乐园、高级科技电影城、400米长桂文化步行街等完善配套,填补市场少有,像是核弹头一样,引领着片区土地价值的飙升,不到2年时间,万达茂从5000元/平米到8000元/平米,就是较好的明证。

三桥飞架的壮景,或许再等10年

良庆、青坪、青山三桥,如同3条飞龙一样横亘在千年邕江之上,让五象新区真正实现无缝接驳东盟商务区,这绝不仅仅只是两个区域之间的串联,而是两个时代的承接,让南宁中心往东的速度,至少提前了10年。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万达茂的入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青山大桥,就是南宁政府专门为南宁万达茂而飞架的。

千年桂文化精粹,再次与世界擦肩而过

每一座城市,都有代表它的文化图腾。国际万达,打造“茂”这一文旅产品的初衷,就是探索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一种沟通系统。南宁万达茂最重要一个角色,就是在广西桂文化与世界潮流之间做一个桥梁,让世界重新认识侗族鼓楼寨、龙脊梯田文化、灵渠的千年底蕴、桂林山水的水墨晕染等广西文化精粹,同时让广西文化跟上世界的步伐,逐步提升广西的国际化形象。而南宁万达茂的诞生,势必是桂文化亮相世界的一次“优质表达”。很多东西只有失去了,才懂得存在的价值。

南宁万达茂,一个与南宁未来中心同成长的文旅超体,虽不能彻底改变南宁的未来,但在它存在价值的文旅领域、城市革新层面等,有着不可替代的非凡意义,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