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时隔两月南宁房价又将破8 下半年还适合买房吗?

2016-06-06 15:59: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一个轮回是多久?南宁房价重回8字头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较新数据显示,5月最后一周,南宁楼市均价达到7973元,离8千之差那么一丢丢。距离上一次房价破8,也只过了两个月。遥想年初,曾有文章指出2016年南宁房价会出现断崖式下跌,如今看来这篇报道很可能成为一个笑话。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南宁房价已经连续上涨9个月。2016年以来利好因素较多,截止目前已有3个月成交套数过万,分别是3月、4月、5月,楼市整体情况要好于去年上半年。

业内人士认为,南宁房地产市场价格水平反映了当前的供求关系。从近期成交的数据来看,改善型产品成功上位,总价70-90万的房源销量较好,这一点从1-5月南宁单盘销售套数十强榜单中也得到印证。前10名楼盘中,就有5个均价达到8、9字头,分别是霖峰壹號、万科城、万科魅力之城、荣和悦澜山、保利领秀前城,这些楼盘的售价远超南宁均价,充分说明改需群体集中入市。

除了需求上的刺激,土地供应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价的上涨。2016年,南宁市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314万㎡,同比减少1/3。其中,计划出让商服用地124.33万㎡,同比下滑四成;计划出让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90万㎡,同比下滑近三成。这意味着,未来可进入市场的产品数量变少,在需求不减的情况下,价格必定上扬。

实际上,五一过后,以万达为首的多个品牌开发商都上调了销售价格,有人预测,接下来南宁房价还得涨?那么,作为一个买房人,你认为下半年还适合买房吗?

409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