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解密南宁实验学校:不是每所学校都叫实验学校

2016-06-01 11:15: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什么叫实验学校?是不是每个学校都成为实验学校?在 全能的度娘的帮助下,以上问题我们迎刃而解:实验学校,就是教育管理部门为了对教学改革进行研究而设立的基地校。一般来讲,它承担的都是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再加上管理部门投入的财力和师资都较多,所以教学质量有保障.现多为示范性重点学校。

学校琅琊榜单 实验学校高居不下



从上表南宁及北京、上海这3个城市的小学前3名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出,位列三甲的名校都是贴着“实验”标签的小学,看来,实验学校确实名副其实!

看看身边的实验学校的过人之处


南宁最出名的天桃实验学校为例,该校拥有一批闻名全区乃至全国的优秀教师,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多年来,该校以科研为前导,锐意改革,努力创新,创立了一个个新型的教育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先导性的实验教学模式,收获了不少荣耀:94年被国家教委定为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实验学校;96年定为自治区整体改革实验学校,全国小语"四结合"实验学校; 99年被评为全国德育实验学校、教育部“九五”重点课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研究”实验学校;一跃成为享誉全国的名校!


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 比肩天桃


近日,一所堪称南宁市教育界巨无霸的学校——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持续引发热议。根据广西招标投保监督网”的招标文件显示,该学校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其中小学66班,初中30班,总共96班,无论是面积还是资金投入,都在南宁的教育史上位居前列。

学校总平规划意向图

在硬件上,不但有报告厅、图书室、游泳池、学生午托用房、教室管理用房、教工与学生食堂、风雨操场、公开课专用教室、篮球场等配套齐全的教育硬件设施。建成后,翠竹实验学校将成为凤岭北片区规模较大、少有一所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学校配套意向图

学校配套意向图

有教育专家表示:实验学校,应该发挥其引领和示范的教学作用。作为南宁市教育局的直属实验学校,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首先要在实验上下工夫、做研究,要把实验做好,自身硬起来才能搞实验,搞好了实验才能在全南宁、全广西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市教育局相应的会给学校的实验和引领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还会给一些政策的支持。

学校配套意向图

根据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凤岭北片区少有一所的九年制公立学校,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自立项伊始,受到了市政府、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先后派出专业团队到各大一线城市考察,参照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国际学校进行学校设计,学校不但规模宏大,各类硬件设施也向一线城市学校看齐。

荣和千千树成较大收益者 业主喜大普奔

荣和千千树(售楼部电话:400-898-1348)雄踞凤岭北高端居住区,同时周边名校云集,而与翠竹实验学校一路之隔的荣和千千树,近水楼台先得月,坐享这片区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南宁翠竹实验学校的开建,对千千树的业主他们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这意味着以后自己的孩子家门口就可以读高大上的名校啦!

看到这里,宝爸宝妈有没有一种把孩子送到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的冲动?据了解,翠竹实验学校将在2018年建成使用,赶紧动起来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